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父行窃”不是理由!嫌疑人被抓后,民警筹款千元送到他家
08-08 16:0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重庆大足区公安局刑侦支队龙水大队民警为一名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筹款千元,并将这笔钱送到了犯罪嫌疑人家中。

办案民警李小龙说,据嫌疑人刘某交代,他行窃是因为自己父亲患有脑癌,家庭负担较重,于是才在四川、重庆等地流窜作案。今年8月1日,大足警方将其抓获后,该嫌疑人主动交代了几十起警方尚未掌握的案件线索,随后办案民警考虑到其家庭因素,自发性为其筹集善款,想以此感化刘某,促使对方将来能走回正途。

今年4月初,大足龙水镇发生一起摩托车电瓶被盗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驾驶着一辆套牌白色面包车,戴着口罩和鸭舌帽,每次盗取了摩托车电瓶后,便迅速驾车离开。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发现这辆套牌车的轨迹一直到了省外。随着调查深入,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信息,刘某,重庆永川区人,34岁。8月1日,民警在嫌疑人刘某回到永川还没来得及回家时,便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他的父亲一直有头疼的问题,去年在医院检查被查出脑垂体瘤,治疗费用需要近15万元,亲戚朋友劝刘某放弃,因为手术风险较大,有可能会人财两空。但刘某不愿意,最终东拼西凑筹齐了医疗费,让父亲成功做了手术。为了找快钱,尽快还清父亲治病的医疗费用,刘某开始盗窃,从去年9月至今,他从重庆永川出发,沿着川渝线路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5万元。刘某说,盗取摩托车电瓶,每做一起有三四百元,作案时间短,出手快,方便逃跑。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刘某说他行窃的原因是父亲患病,但归根结底还是他自己想挣快钱,不愿脚踏实地,在他面前其实是有很多路可以走的。所以主动筹款,也是想以此对他进行感化。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