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开车时脱手吃凉面,老婆帮忙扶方向盘拍视频…结局当然是扣分罚款
07-31 07:56:29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开车时双手脱离方向盘吃面,让老婆在旁边扶方向盘,还拍了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调侃,这样“荒唐”的事情就发生在重庆万州一位司机身上。7月26日,交巡警依法对该司机黄某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反映,一男子在驾车时吃面,妨碍安全行车。据群众提供的视频显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车男子双手脱离方向盘在驾驶位上吃面,副驾驶上的一名女子帮忙扶着方向盘,现场很危险。

接到群众反映后,交巡警支队龙都广场大队民警立即对该驾车男子展开调查。

经查,该男子姓黄,万州人。据黄某陈述,7月24日下午,黄某驾车与妻子在菜市场买菜后回家,黄某觉得有些饿,便买了一份凉面在车上吃。黄某一边驾车一边吃面,双手无法掌握方向盘,便让老婆帮忙扶方向盘。黄某的老婆一边扶着方向盘一边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视频。事后,这段视频发到了黄某的微信朋友圈。

黄某驾驶机动车时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巡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在民警的教育下,黄某也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车。

“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是一个统称,即指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有打手机、聊微信、抽烟、吃东西等思想不集中、注意力分散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和动作。

一直以来,交巡警对此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警示,多数驾驶人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专心开车。但还一些驾驶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须知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驾驶安全隐患,针对驾驶员开车时接打、玩耍手机,抽烟,吃东西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开展最严执法、最广抓拍、最强曝光。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改掉不良习惯,开车时请务必集中注意力。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开车时脱手吃凉面,老婆帮忙扶方向拍视频,罚款200元,扣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