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暑期进社区 推广普通话
07-28 17:10:37 来源:上游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发挥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及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日前,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来到九龙湾社区,以“青春筑梦人·推普进行时”为主题,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把普通话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当地学生、居民,充分利用志愿者的社会宣传作用,推广普通话。

“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全体成员普通话水平均在二甲以上,在7月14日至7月18日这5天的社会实践当中,在专业老师的指点下,将自身专业特长注入到社会实践当中。

QQ图片20190728170545.jpg

△“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摄影 祁淑雁

“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先是在九龙湾社区开展普通话专项调查活动并进行走访教学,深入了解当地居民对于普通话的使用程度,并通过采用走访形式进行普通话的学习培训活动,从而达到推广普通话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按照计划,发挥志愿者精神,推动更多青少年儿童、中老年居民等能说普通话、会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

QQ图片20190728170600.jpg

△“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正在开展普通话专项调查活动。摄影 谢翔宇

QQ图片20190728170609.jpg

△九龙湾社区居民正在认真学习普通话。摄影 罗楠

QQ图片20190728170620.jpg

△“筑梦七彩”推普实践团志愿者正在“一对一”辅佐小朋友练习普通话。摄影 谢翔宇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