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今年部分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将与预算挂钩
07-28 13:3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四好农村路”建设补助,“中”;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良”;政府购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补助,“优”…… 重庆市财政局日前就之前重点评价的4个项目资金绩效给出了上述结果(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补助绩效报告正在编制)。据悉,去年重庆市财政用于“四好农村路”、学前教育、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购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资金量为191个亿。

今年4月初,市委、市政府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要用3到5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市财政紧接着出台细则,明确市和区县分别在2020年底、2022年底前完成,并在4月下旬,选择上述4笔资金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据介绍,今年重点绩效评价的范围有较大突破,这4个重点评价项目是精挑细选的,一是范围与“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相关,二是属于重点民生领域,三是资金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也包括债券资金。

3个月时间,市财政聘请的第三方机构对4笔资金绩效从投入、管理、产出、效果四个维度进行了检视,包括项目在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等。

根据绩效评价规则,评价方式分为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两种,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等。按计划,接下来还将对财政扶贫资金等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预算绩效管理的使命是提升资金绩效,优化资源配置。 按照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挂钩办法,市财政已把评价结果纳入了明年市级预算和未来三年滚动财政规划编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