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夫妻俩捡到一部手机 一家三人被判拘役+罚款
07-28 14:0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捡到别人手机你会咋办?这家人捡到手机,试出了密码,转走失主微信里的全部余额。没想到,他们因一时的贪念,一家三人都因此受了刑罚的处罚。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对古某、宋某和孙某分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

去年10月,宋某、古某夫妻在潼南区柏梓镇车站外人行道拾得失主周某遗失的手机一部。回家后,古某将此事告诉其弟媳孙某。

因该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可以直接使用,孙某通过翻看手机,发现微信钱包里有人民币4865元。

古某、孙某便提议,将这笔微信余额的钱分了。宋某也表示同意。孙某试了几次后,成功试出密码。随后,孙某分数次将钱全部转入自己和宋某、古某的微信账户中。

去年11月,民警将古某、宋某抓获归案,并扣押了涉案手机。后来,孙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近日,潼南法院经审理认为,古某、宋某、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孙某有自首情节,古某和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三人共同退赔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为此,法院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以及三人的认罪、悔罪表现,从轻处罚,分别判处古某、宋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孙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三人各处罚金3000元。

新闻多一点>>

支付方式设置密码不能过于简单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关联着用户本人的银行账号,一旦手机丢失,手机支付软件里的资金就有可能人窃取。

为此,审理该案的法官提醒,为了保障财产安全,大家在享受移动支付便捷的同时,一定要增强防盗意识,采取设定手机锁屏密码、设置较复杂的支付密码等保护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