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漂亮!重庆这条铁路线太美 绿化方法将向全国推广
06-29 17:14: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第1眼记者从中国铁路集团获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的绿色生态施工经验将向全国进行推广。

33B61EE27E614B999B406FEA331EB51D_src.png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综合示范段位于江津区,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绿化工程已经完工,全长3.4公里的综合示范段,两侧种植了绿油油的植物,各色鲜花已经盛开。

47248B439FB2487EA41BF70135BE3A8B.png

据了解,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建设,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后立即进行绿化,用地范围都撒上百日草、波斯菊等耐荫草籽,梁体两侧种植红叶石楠、红花檵木、金森女贞等灌木,提升铁路线路两侧的观赏度,并且注意与周围生态环境的融入,实现施工现场与周围生态的和谐统一。

D72D3F7B56ED49FF8317A167085E336B.png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经理林新兵告诉第1眼记者,在绿化范围上,相比以前的铁路绿化,示范段的绿化区域扩大了很多,首先在原来基础红线用地范围内,全部采用栽植灌木、播撒草籽的方式相结合,达到一个整体绿化效果,红线用地以外,为了达到全部绿色生态的目的,也采用了混播草籽的方法。

据了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终点接轨于襄渝铁路磨心坡站,正线全长15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串联起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三大火车站,还将连接江北国际机场,并且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市民带来一条绿色铁路生态景观廊道。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分公司经理林新兵表示,综合示范段绿化工程,不仅在东环线推广,还将在西南片区、甚至以后计划推广到全国范围内的铁路建设当中。

第1眼记者 凌雷 金义军 特约记者 张文佳

原标题:漂亮!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绿化方法将向全国推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