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突降四名老人被困深山 民警光脚蹚水救援
06-29 14:5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28)日,璧山区大路街道突降暴雨,4位留守老人被困深山家中,大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冒着暴雨和地质灾害的危险,将4位老人成功解救。

昨日8时许,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璧山区公安局大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由于天降暴雨,河水快速上涨,快蔓延到家里面了,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att_1842699.jpg

民警何礼、辅警陈润立即赶往事发地。由于报警人身处大山深处,车辆无法通行。为了尽快到达目的地营救被困人员,民警和辅警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冒着暴雨沿小河边的近路摸索着前进,由于河水流速很快,民警和辅警约徒步半小时后,终于到达了被困人员的地方。老人看到民警到来,紧张的情绪稍微放松了下来。

att_1842697.jpg

att_1842700.jpg

鉴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和辅警搀扶着老人从危房中离开,顺着泥泞的山路下山。民警和辅警一边小心翼翼地护送老人,一边安慰老人情绪,通过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4位被困老人成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提醒老人不能再在危房中居住,并将此情况反映给大竹村村委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通讯员 李秋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