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0米以上桥墩就有40个!黔张常铁路铁炉堡特大桥贯通
06-28 14:35:58 来源:华龙网

1.jpg

500米长轨列车运行在实现贯通的铁炉堡特大桥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通讯员 谭帅 摄

华龙网消息,随着最后一片25米T梁稳稳落在预制好的桥梁墩台上,黔张常铁路重难点工程——铁炉堡特大桥日前顺利贯通。

2.jpg

建设者进行桥梁架设作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通讯员 谭帅 摄

据施工方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铺架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铁炉堡特大桥位于重庆黔江境内,大桥全长1584.54米,共需架梁96孔。该桥前段分为两个单线桥,至23号墩处并为双线,60米以上桥墩达40个。其中,在铁炉堡特大桥单线区段,跨位位于单线小曲线上,这对架桥机立柱、过跨、横移、T梁安全准确对位等作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铁炉堡特大桥贯通后,将既有渝怀铁路黔江站与在建黔张常铁路联通。待黔张常铁路通车后,列车从既有渝怀铁路黔江站驶出后,就将跨上该大桥。

3.jpg

建设者夜间进行桥梁捆绑加固作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通讯员 谭帅 摄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规划线路总长336公里,起于重庆黔江区,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湖南省张家界市,止于湖南省常德市,设计时速20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重庆)长(长沙)厦(厦门)主通道的一段。黔张常铁路有望年底通车,届时从黔江到张家界坐火车不到1小时,到常德不到2小时。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60米以上桥墩就有40个!黔张常铁路铁炉堡特大桥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