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资200万,小米新成立餐饮公司要跨界做餐饮?官方答复后,网友笑喷
06-28 13:03: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日前,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一家名为“北京食乐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于6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而且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小米公司总裁林斌,全资大股东为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Xiaomi H.K. Limited 。

引发外界关注的是,北京食乐科技的注册经营范围包括了销售食品及餐饮服务,于是网友纷纷猜测,小米要跨界做餐饮了。

不过,6月27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这并不是跨界,而是小米即将启用的新园区食堂的运营主体。听到这样的回复,餐饮界的大佬们应该可以放心了。

对此热心网友纷纷献计献策,以此表示对小米进军餐饮业的支持:有的说把小米食堂开遍全国,全面替代焖鸡米饭,沙县小吃,兰州拉面。

有的建议是利用这个知名度推个可乐或茶饮,出几款爆品不成问题。不过这些都是网友的想法,小米暂时还没有进军餐饮业的想法和说明。


实际上,按照小米目前生态链业务的布局情况,它做什么外界似乎都不会怀疑。更何况,小米创始人雷军对餐饮行业一直都颇感兴趣。

今年年初,雷军作为董事长的北京金山软件就变更了经营范围,新增“销售食品;餐饮服务;餐饮管理”。而数年前,雷军也曾表达过,梦想是做一个类似小餐馆的公司。

不过目前来看,小米跨界做餐饮可能是以后的事情了。反倒是,小米的新园区终于要建好了。

据小米CFO周受资在6月18日透露,小米的新园区已经建得差不多了,并且logo已经挂墙。而今年刚加入小米的卢伟冰也感慨道:再也不用十几栋楼来回穿梭了。

资料显示,小米新园区位于北京西三旗桥西侧,占地2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栋建筑。在2015年奠基时,雷军曾表示,在北京“漂”了这么多年,终于要有一个自己的家了。

对于园区未来的使用,雷军当时也指出,园区建成后,小米总部、金山总部、小米系孵化创新企业均将入驻这里。

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