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保险业整体发展受阻,未来科技为其保驾护航
06-28 15:2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发展的背景下,保险也正在经历互联网浪潮的革新,艾瑞咨询分析认为,随着网民规模的扩大,用户的行为习惯已经发生转变,这些都需要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触达。虽然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意外的增量市场,但是,“互联网+保险”并没有迎来预期的爆发。

15.jpg

据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保险行业2018年保费规模为3.8万亿,同比增长不足4%。由此可见,过去“短平快”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行业发展需求,原因是,行业和用户长期存在难以解决的痛点,限制了行业的发展。

而受保险行业结构转型时期的影响,互联网保险整体发展同样受阻。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互联网保险行业保费收入为1889亿元,较去年基本持平。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保险形式呈现出分化格局,其中,健康险增长迅猛。报告数据指出,2018年健康险同比增长达108%,表现突出,而其主要由短期医疗险驱动。

未来,随着入局企业增多,流量争夺将会更加激烈,艾瑞咨询表示,最终保险公司与第三方平台深度合作将成为常态,并且今后,保险业也需要科技手段的不断赋能,而保险科技概念将会与互联网保险概念相融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