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的“老赖”,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去吃火锅的路上…
06-28 15:52:13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

众所周知,

火锅是山城重庆的一张名片,

吸引了无数外地游客专程来打卡。

在这里,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

那就两顿!

重庆人不仅爱吃火锅,

也爱打麻将。

不信你看!

01

“老赖”在火锅店吃火锅,执行干警拍马赶到

6月18日晚上8点。重庆市江北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举报,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雷某某正在一家火锅店与几个朋友在吃火锅。

承办本案的执行干警马上带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控制住雷某某,并向其出示执行工作证,说明来意。然而,拖欠多年欠款的雷某某并没有把这当一回事,在执行干警面前顾左右而言他,反正一句话“就是不还钱”。

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对雷某某采取司法拘留的措施。随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期间,执行干警继续对雷某某做工作,一边明理释法,一边分析利害关系。最终,在执行的强大威慑力之下,雷某某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申请人六万多元,全额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

对此,有网友建议“在重庆各大火锅店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毕竟重庆的‘老赖‘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去吃火锅的路上”。

02

执行干警突袭茶楼抓获“老赖”

6月18日深夜,重庆市綦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得到线索,被执行人周某可能在南川区水江镇某茶楼。

第二天清晨7点,该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该茶楼,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周某。

当执行干警进入茶楼包间时,周某正在打麻将。

在对周某的询问过程中,该院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治教育,但被执行人周某仍旧表示无履行能力。

结合前期调查情况,执行干警认定被执行人周某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拟对被执行人周某司法拘留15日。

在送往医院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周某转变态度,一边表示要立即履行义务,一边向执行干警频频致歉。

最后,被执行人周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重庆某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支付4730元并缴纳执行费,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原标题:重庆人有多爱吃火锅?“老赖”实力诠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