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政协委员调研宝圣湖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
06-25 15:11:32 来源:上游新闻

“以前石盘河一段臭气熏天,开车经过灰尘很大,现在这里基本闻不到味道了。”“肖家河两岸乱搭乱建现象比较明显,经过整治后,不仅植被茂盛,河道也干净了许多。”……6月21日上午,来自宝圣湖、回兴、仙桃街道的政协委员们,在调研肖家河排污情况的途中,对现阶段的整治情况给予了肯定。 

图片1.png

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近日,宝圣湖街道政协联络员田延梅联合回兴街道、仙桃街道政协委员就宝圣湖街道内的肖家河、双溪河、曾家湾、严家湾等流域内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调研。市政协委员李攀富、区政协委员马宁、唐成梅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据了解,肖家河宝圣湖段全长5.4公里,流经宝圣湖街道辖区内的西政、金果路和石盘河社区,共有11个排水口。由于辖区老旧小区较多,早年房屋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污水系统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虽然城市生活污水、企业污水已基本实现入网,但遇到下雨天,部分区域仍会出现雨污水反冒现象。

图片2.png

田延梅一行深入污水排放现场,带队视察了流域内的三个污水排放点,并与宝圣湖街道负责污水治理的有关负责人开展座谈。

会上,宝圣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智飞就关于“肖家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的情况与现阶段工作进展做了汇报。据悉,宝圣湖街道现已投入资金6万余元,与宝圣湖派出所、市政执法大队配合,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清理农作物140余亩,搬运垃圾30余吨,彻底消除了肖家河两岸乱挖乱种、乱搭乱建的现象。同时加强生态修复工作,街道河长办、社区河长办制定了每日巡查机制,在肖家河沿岸栽种树木,种植巨尾桉、夹竹桃等树木12800余株,种植吉祥草7万平方米,总计复绿面积约72500平方米。

图片3.png

田延梅一行充分肯定了宝圣湖街道污水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政协委员们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水污染治理资金投入,确保工作长效开展;二是加快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水污染处理设施要超前规划;三是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加大执法力度;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参与治污。治污工作永远在路上,调研工作组鼓励宝圣湖街道继续发扬持续作战、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向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水污染治理答卷。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通讯员:代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