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大批“黑科技”在重庆发布!好耍还智能的儿童刷牙神器已被妈妈们“种草”
06-25 15:06: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能儿童牙刷连接手机APP之后,可以随时告诉家长孩子是否在认真刷牙、方式是否正确;在嘈杂环境里,5米左右的距离也能让智能设备清晰识别语音指令的芯片……今(25)日,位于重庆渝北的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联盟发布活动(简称“仙桃发布”)举行,一大波“黑科技”亮相。

据悉,以后还将定期举行“仙桃发布”,让更多本土研发的科技产品改变我们的生活。

att_1832155_看图王.jpg

att_1832154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190625151839.jpg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联盟发布活动举行,共9件新品集中发布

看动画玩游戏也能口腔护理

你可能还在担心孩子刷牙是否正确,哪里容易忽略而引起牙齿问题……现场,位于仙桃数据谷的立信数据科技发布了Xrush牙刷宝,这个智能儿童牙刷“神器”,让孩子看动画、玩游戏的同时进行科学口腔护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种智能硬件,外观萌萌哒,是绿色的小恐龙造型,套在牙刷底部,立即开始工作。打开APP,点击教学按钮看专业教程,就会出现小恐龙的动漫形象,利用专业教程引导孩子刷牙。让孩子学习正确的刷牙过程,就像看动画片一样轻松。


智能儿童牙刷已经开卖

立信数据科技相关负责人周羽介绍,通过APP端专业教程与孩子刷牙实时交互,采集孩子刷牙行为数据,通过空间算法、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得出“可视化”报告,帮助父母掌握孩子每天刷牙次数、时长、轨迹及效果,及时发现孩子的口腔健康隐患。

“如果孩子达到了刷牙时间,就会弹出奖励,是一些电子学习卡,每天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知识。此外,就算达到了刷牙时间,也可进行回溯追踪,看哪些位置没刷好,并利用分析如何改进刷牙方式等。”周羽说。

目前,这款智能儿童牙刷已登录淘宝,并受到关注,让不少妈妈“种草”。

嘈杂环境中也能清晰听指令

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有不少是通过语音发出指令。如果接收效果不好,你可能要使劲“吼”;或者环境过于嘈杂,智能设备就没法听清楚你的语音指令,让使用效率大打折扣。

发布会上,物奇科技公司发布了一系列AI智能芯片,包括本地降噪和语音识别芯片、3D结构光人脸识别芯片、能效管理AI芯片等,这4款芯片的应用也很广泛。

本地降噪和语音识别芯片

以本地降噪和语音识别芯片为例,即使在非常嘈杂的环境里,5米左右的距离也能让智能设备清晰识别语音指令,识别度达90%以上。可实现驱动蓝牙耳机、智能音箱、智能小家电等领域产业升级。

能效管理AI芯片,则用于空调、冷链、冷库、热水器、冰箱以及工业生产中的节能减排等。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则发布了“智能园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平台”,全面融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实现园区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人性化。功能涵盖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研判、环境监测、空调管理、能耗管理、网络管理、智慧安防、资产管理、智慧消防、智慧电梯、空间资源O2O、人脸识别等。

在这场发布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物奇科技公司、线易科技公司、仙桃前沿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公司、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等5家联盟会员代表企业,共9件新品集中发布,涵盖了高智能芯片、智慧城市应用系统、智能硬件产品、大数据行业权威报告等。

新闻多一点>

仙桃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联盟

已吸引华为等上百家企业加入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会员联盟,于2018年底经渝北区政府批准正式设立,由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发起,联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等前沿产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联合性、地方性的社会团体。目前已吸引华为、中科创达、中软国际、PNP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加入。

联盟以服务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生态圈企业,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区域产业发展为宗旨,按照协同、开放、共享原则,聚集数据、技术成果、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促进会员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交流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