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618期间实物支付GMV增长38.5%,128个品牌成交过亿
06-25 13:0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5日,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在天猫旗舰店2.0升级发布会上披露618核心数据:在巨大体量基础上,天猫618期间实物支付GMV同比增长38.5%;手淘DAU同比增长29%,达到2017年以来的最高增速,显示了强劲的流量红利。

7.jpg

今年天猫618,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128个品牌成交过亿,过亿品牌数已达到去年双十一的一半;国货品牌呈现出超强战斗力,占据了亿元俱乐部六成以上席位;新品战略成果丰硕,天猫上半年已经发布近3000万款新品,引来超过一半用户在618抢购新品。在发布会现场,蒋凡透露,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数百家品牌,618期间的平均增速即已达47%。

其中,聚划算加速渗透下沉市场成天猫增长关键引擎。数据显示,618活动期,聚划算创造了4700个百万爆款团、180个千万爆款团,成交同比大涨86.5%,订单数同比大涨106%、为品牌商家带来3亿新客,旗下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订单。618期间,天猫购买用户来自四五六线城市的占比高达49%,聚划算来自下沉市场的购买人数和购买金额双双实现同比增长超100%。

流量红利、加速下沉和高增长,使天猫成为品牌商家在618期间的增长主阵地。根据知名互联网信息服务商易观国际发布的电商618专题报告,天猫在618期间的市场份额超过京东和拼多多市场份额总和的两倍。聚划算成功拉动天猫大盘三分之一的成交份额,已同时超过京东和拼多多。

根据京东此前公布的618累计下单金额(拍下金额),同比增速为26.5%。即便用天猫的支付数据对比京东的下单数据,天猫在增速上也超出了12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