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5年后再酒驾被终身禁驾
06-25 15:22:2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但这个教训并没有让他感觉到惨痛,5年后取得驾照又饮酒开车,结果就是终身禁驾!

6月24日上午8时许,一辆贵C号牌的小型客车在沙坪坝区凤天路周家湾路口违法调头,被正在执行早高峰交通疏导的沙坪坝区交巡警民警李元华发现,立即上前纠正。

在对驾驶员违法行为给予指出并准备进行处罚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紧张,且刻意与民警保持较远距离,不敢与民警走近,更不敢正面面对。民警有意接近驾驶员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当即怀疑其涉嫌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员文某为贵州人,5年前在贵州遵义因醉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被查处,被公安机关拘役和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能取得驾驶资格。

文某苦等5年,终于在2017年满5年后再次报名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并于2018年12月14日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C1)。据文某讲,自己在贵州道真做经营烤烟的生意,生意不错攒了点积蓄,最近刚购买了一辆小型7座客车。晚上在家和几个朋友相聚喝了近半斤白酒,以为酒醒了,于是第二天一早驾车从贵州搭载自己的俩儿子和朋友来西南医院看病,没想到在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被查到了。

民警对文某宣传教育酒驾的危害和《交通安全法规》后,依法按程序对其进行了处罚。民警告知文某其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由于其曾经有过醉驾违法行为,本次酒驾行为将面临驾驶证被注销,永远不能再取得驾驶资格。文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万分后悔。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5年前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5年后再酒驾被终身禁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