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放大招!猪八戒网八戒工场会员将免一年交易技术服务费
06-25 12:5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4日,在2019猪八戒网取经大会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的平行分论坛“2019猪八戒网共享人才大会”上,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宣布,为助力八戒工场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快速成长,猪八戒网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工场会员扶持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起为期一年时间内,八戒工场会员的平台交易技术服务费将降为0。

3.jpg

从“GMV经济”向“产能经济”转型

据悉,猪八戒网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工场会员扶持计划”。从2019年7月1日起为期一年时间内,八戒工场会员的平台交易技术服务费将降为0。

为何要减免平台交易技术服务费?“这是源于电商交易和服务交易的区别。”猪八戒网创始人朱明跃表示,互联网服务交易与传统电商有天壤之别,尽管目前我国企业服务市场已晋升为万亿级别,但只有翻过“非标、低频、跳单”三座大山后才能谈发展。

在朱明跃看来,服务交易不可能实现批量化生产,会涉及到大量的需求沟通、个性化定制。甚至需要帮助买家辨析需求、完善、定义需求,然后才开始生产。

个性化的需求,导致交易低频,平台“交易佣金”又可能将交易平台上达成的合作到了真正成交环节可能跳到线下进行,这对于一个服务交易平台显然是不利的。

因此,朱明跃认为,产能将是在分配商机流量时最重要的参考项,而八戒工场工位将是评估产能的最基本单元。工位多,产能也相应有所保障。

但除了工位,其他的是否都不重要了呢?我买5000个工位,是否就能垄断一个地区了呢?朱明跃称,仅有工位还不够,还需要对店铺进行运营,或者可以加入八戒严选、天蓬等供应链。猪八戒网的运营模式将从“GMV经济”向“产能经济”转型。只有真正能够服务好客户的服务商,才能够在平台上获得相应的商机流量机会。

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平台的目标不是培养1万个亿元户,而是培养10万个100万元户。

4.jpg

打造全新共享人才赋能体系

同时,猪八戒网全新共享人才赋能体系正式上线。

“对于企业来说,办公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本质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生意,赚到更多的钱利润。”猪八戒网副总裁张军介绍,传统创业服务成本涉及工商注册、代账、商标注册、人员招聘等行政、法务成本,产生大量的服务费用,而八戒工场2.0上不仅提供财税管家、人力管家、法务管家、金融管家等4大管家免费服务,还将提供工商注册、商标注册、代理记账、法务合同审核、社保代缴、人员招聘简历、专属融资咨询贷款服务等7项权利0元畅享。

而这些服务几乎都是来自猪八戒网自营的服务,背后有1400万专业技能人才和严选供应链支撑,相比其他联合办公空间以外包或优惠券形式提供服务,将更有保障,更有品质。

“这意味着,八戒工场2.0是一个有生意的工场,一个有服务的社区,是联合办公空间领域的新物种。”张军说。

猪八戒网行业运营中心副总经理丁然则表示,经过调查,工场会员中,35%的店铺没有专人运营,42%的工场会员未参与投标,5%的工场会员未进行店铺装修……这些都将影响“利润”。

为了帮助这些工场会员,八戒工场将提供“商机输送”。目前猪八戒网已吸引共享人才1400万,平台雇主数量1000万,企业服务品类达1000余种。依托猪八戒网的订单需求与人才支撑,八戒工场入驻企业可优先与猪八戒网服务订单进行匹配,享有猪八戒网专享流量推广,并加入专属供应链,获得更多商机。

此外,八戒工场还会开展八戒公开课、八戒创业活动等社群活动,让入驻企业与行业大咖交流,促进创业同伴互帮互助,资源共享。

除了八戒工场,如何玩转猪八戒网供应链也是共享人才非常关注的问题。目前,猪八戒网旗下的天蓬咨询的供应链招募体系、八戒严选等都进行全面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参会的服务商7月份购买八戒广告将享八折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