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体验中医药文化
06-20 08:2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熬制膏方、炮制中药饮片……6月1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中医管理局和市外办联合举办了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来自日本、菲律宾、匈牙利、意大利的驻渝总领事馆官员和外国商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在学习交流中领略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

在北碚区中医院,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现场展示熬制膏方的过程,只见他不停地搅拌着勺子,再依次将芝麻、枸杞等倒入锅中。“这就是我们传统的膏方熬制。”北碚区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一边介绍一边邀请其品尝成品膏方。除熬制膏方外,领事官员们还体验了针灸、推拿等传统中医特色疗法。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先后与德国、新加坡、美国、俄罗斯10余个国家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建有中国-新加坡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重庆),并将创建2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让中医药成为重庆对外开放的名片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