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618丨京东618下单金额近1795亿元 重庆最强消费区县竟然是这里!
06-18 21:0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8日下午,京东618大促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京东618十六周年庆从6月1日零点至今的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升级,高品质大牌和进口商品广受欢迎;低线级市场消费更加活跃,下单金额同比增幅达全站2倍。

重庆市在618活动中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8。从京东大数据显示,重庆的低线级城市消费潜力强劲,新增用户数可观,在全国排名TOP6,秀山、壁山数据亮眼。

京东家电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额翻番

2分36秒破10亿大关!在国内家电市场占据主体优势的京东家电,在今年618再次创下全品类销售的新纪录。这其中,空调品类仅用时7秒成交额就突破亿元,冰洗品类则在2分钟突破了4亿元,美的、海尔、格力三大品牌还没到3分钟就纷纷突破亿元大关,在开场仅仅一个小时,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相比去年同期已经翻番。

18日零时刚过,55英寸及以上电视42秒就销售出去10万台,小米爆款65英寸人工智能电视2分钟销量就突破万台;截至上午10点,空调品类有45个单品成交额破千万,无风感、柔风技术等空调在前10个小时的成交额均超过5月全月总和。

在今年的618期间,美的、海尔、海信、小米等超过30个家电品牌,共计为京东单独开设了近200条生产线专门生产超过600款独家商品。仅仅九阳一家就为京东618单独开设了40条生产线且“满负荷”运转,每天平均都有超过2000名工人为京东单独生产专供商品。

23座“亚洲一号”应对亿级包裹

京东超市通宵不打烊,亿万消费者的购买热潮根本停不下来,仅在18日的第一个小时里成交金额就同比增长超过120%。

京东生鲜在开场1小时狂销2000吨产品,其中进口生鲜占到500吨,截至到6月18日13点42分,京东生鲜已经突破2018年618全天销售。这其中,作为“夜宵一哥”的小龙虾在开场3分钟就狂销86万只,依次排开可以铺满整整11个篮球场,平均每秒就卖出近4800只。

面对海量订单,京东物流从容应对。今年618,京东物流投用了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23座“亚洲一号”,以及全国最大规模机器人仓群——超过50个不同层级的无人仓,这些智能仓的处理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99%,成为京东物流从容应对618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强大的物流基础设施能力,确保了占比超过91%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当日达或次日达。

3分钟秒杀150宝马刺X1

赶在京东618到来之际,很多消费者在京东上购买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

BMW 在今年京东618推出的24期0利率秒杀中,150台BMW X1只用了3分钟即告售罄;在10点开抢的别克威朗、华晨雷诺观境、荣威Ei5等5折新,只用了6秒钟便全部抢完;截至上午10点,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372%,其中,五羊本田成交额同比增长870%。

除了整车,汽车用品同样销售火爆,18日前10分钟销售出去的汽车机油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幅超3倍,洗车机销售同比增长6.7倍;截至上午10点,国际机油大牌美孚成交额同比增长270%,轮胎大牌德国马牌成交额同比增长284%。

同时,港澳台消费者也参与到了618消费大潮中,香港餐饮消费增长迅猛,食品饮料商品销量增长14倍,台湾热捧电脑及办公商品,销量增长21倍。

重庆最强消费区县竟然是这里

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重庆市6月1-18日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18。从京东大数据显示可以看到,重庆的低线级城市消费潜力强劲,新增用户数可观,在全国排名TOP6。

南川区是重庆市黑马,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重庆区域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

今年618大促,消费金额全国TOP100的新一县中,重庆有2个。分别秀山和璧山。

在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重庆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高于全站4%。重庆的妹子爱打扮,今年618期间重庆女装下单金额增速88%。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高级分析师侯娟分析认为,从重庆消费特色来看,销量高的主要是:蒙牛真果粒牛奶饮品、伊利纯牛奶、福临门特选东北大米、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百草味零食特产水果干;从金额来看,iphone XR、iPad、华为P30 Pro、一加7pro、三星Galaxy S10热销。

重庆的特产自产自销,大部分销往重庆、内蒙古、湖北。其中,重庆牛肉干五香味、红心火龙果、重庆铜梁特产麻爪爪麻辣泡椒鸡爪、重庆奉节三峡特产弘冉香肠腊肉、百香果畅销全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