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入渝 将打造重庆最大单体超市
06-18 20:1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消费升级持续加速,重庆零售业将再迎一个旗舰品牌。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沃尔玛(中国)、重庆龙湖在渝举行签约仪式,沃尔玛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山姆会员商店正式宣布落子两江新区,于龙湖礼嘉天街打造总计18000余平方米的独栋超市。据悉,该超市将成为重庆主城在建的最大单体超市,预计2020年底与礼嘉天街同步开业。 

超市有啥亮点?

实行会员制 进口商品占八成 

相比于广为人知的母品牌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是第一次进入重庆居民视野。 

据悉,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商店自1983年发展至今已在全球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在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店于1996年8月落户深圳,截至目前,山姆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开设了25家店。

QQ图片20190618203457.jpg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首次入渝的山姆会员商店将落户在两江新区龙湖礼嘉天街,营业面积达18000余平方米,其体量超过现已建成的重庆最大单体超市五成以上。 

“商品是零售行业的灵魂。”沃尔玛中国地产发展部地产开发副总裁黄嘉宁介绍,山姆会员商店的特点之一就是通过精选商品实现“差异化”运营。店内商品品类不追求数量的多,但会分得更细,且主打名产地、好品牌、高等级等精选商品。重庆店将容纳约5000类商品,其中进口商品将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占比预计高达8成左右。 

相比其他超市,山姆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会员制。“我们在前端收费,准入门槛可能有点高,但带来的是更精准的客群。后端我们更有信心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是双向选择。”黄嘉宁表示,山姆主要瞄准高消费力的中产家庭,消费者成为山姆会员后,将享受到实体店+山姆网购+购物APP全天候购物服务。 

为何落户重庆?

瞄准消费升级机遇 打造西南旗舰店 

据了解,这是山姆会员商店首次入渝,也是山姆目前在中国西南片区布局的第二店。 

山姆会员商店为何在此时进军重庆市场?看重哪些因素? 

“山姆会员商店近年来其实一直在密切关注新一线城市的发展,并积极寻找进入的机会,重庆作为中国西南的门户城市、最年轻的直辖市,市场空间毋庸置疑。山姆去年10月开始与两江新区和龙湖接触,随后一拍即合,决心在重庆打造其在西南地区最好的旗舰店。”黄嘉宁介绍,重庆有超过3000万的常住人口,并且随着重庆经济发展,重庆市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理念都在发生巨大变化,正契合山姆入驻的需求。 

QQ图片20190618203510.jpg

重庆龙湖相关人士则透露,山姆在重庆多个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但礼嘉的整体定位以及龙湖礼嘉天街的规划最终打动了山姆。首先,礼嘉片区的常住居民以改善型置业为主,与山姆品牌的客群非常契合;其次,礼嘉片区有一横二纵的发达交通,山姆这种客源辐射面积广的大型超市非常看重。 

另外,作为目前在重庆体量最大的超市,山姆会员商店对硬件要求也极高。 

据悉,为了满足山姆入渝的硬件要求,龙湖在打造礼嘉天街时,在前期设计就开始围绕这个“巨无霸”进行专门设计。例如,山姆会员商店的规划要求上下两层楼,但单层空间层高必须达到9米,而大部分的超市层高集中在6米左右;同时,为了方便顾客逛超市“不打挤”要求宽度必须达到3米标准,以提高顾客在逛超市时的空间舒适感。 

对行业有啥影响?

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丰富商圈业态 

记者了解到,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入渝,也是以礼嘉为代表的重庆新一代商圈商家签约入驻的开端。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重庆商圈竞争格局也将有新的变化。 

据悉,今年,重庆市正在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目标,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此背景下,两江新区的多个新商圈也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进行规划,打造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继解放碑、观音桥两大商圈之后,重庆两江新区正在积极建设以礼嘉、照母山以及中央公园为代表的主城第三代全新商圈,在此前的3月份,上述三大商圈各自的核心商业体设计效果图已经出炉。比如,礼嘉商圈未来将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极具智能化的现代滨水商圈,吸引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家品牌,形成全新的消费服务矩阵。山姆会员商店正是新商圈中首个亮相的大型主力商家。 

重庆商业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力商家引入的背后,标志着重庆新一代商圈开始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它们将逐渐与传统商圈形成竞合关系。 

对此,黄嘉宁也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电商冲击,新零售风起云涌,高端零售无疑是未来商圈的一个新增长空间和竞争新风向。山姆在重庆打造高品质的一站式消费地标,对于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会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对于商圈和零售市场来说,则意味着一种全新模式的出现。山姆重庆店要用5000个左右的商品品类,做到坪效(营业额/门店面积)达到业内平均坪效的三倍,单店产出达到5-10倍,这也将促进重庆零售市场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