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满月龙凤胎突发肺炎差点断气 警民合力10分钟送医抢救
06-14 15: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感谢韩警官了,要不是您,我们家孩子就救不回来了。”

12日,家住重庆市巴南区一品的黄文强、何敏夫妻俩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原来在4天前,两个人的孩子,因为突发疾病导致呼吸困难。“当时送去医院的路上遇到了堵车,眼看着就要断气了。韩宏胤女警官开着警车给我们带路,孩子算是抢救回来了。”

att_1803713_副本.jpg

何敏在14日上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8日早上,他们夫妻俩起来就给满月不久的龙凤胎宝贝喂了奶,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发现小双有点不对劲,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何敏赶紧把孩子抱起来哄。但不久,孩子的气息越来越弱,脸色逐渐转青嘴唇发乌,甚至陷入了昏迷,这急坏了黄文强夫妇。

双胞胎都离不开母亲,两人来不及换衣服,一人抱一个孩子就立即跑出门。离一品最近的妇幼医院在鱼胡路,必须坐车。小双状况实在太差,怎么拍喊都没有反应,两人一路从家中跑出送来,但好几分钟都没车可坐,何敏急得直哭,黄文强也红着眼眶向四周寻求帮助。

att_1803712_副本.jpg

“来,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正当夫妻俩一筹莫展之际,路边一个素不相识的私家车司机招呼两人上车。来不及说感谢,夫妻俩急忙带着孩子上了车。

事发当天百节正街正是赶集日,又恰逢下雨,路面比较拥堵。热心司机一路开着双闪按着喇叭,但车流行进仍十分缓慢。

这时,在路上巡逻的女民警韩宏胤注意到了该车的异常,立即上前询问了解了情况。

“我也是当妈妈的人,孩子奄奄一息的样子把我的心都揪起来了。”

时间就是生命!韩宏胤手指着警车,对热心司机说,“跟着警车,我来带路。”

韩警官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前方开路。同时,她通过对讲机紧急通知沿途各个交通岗全力保障,提前疏导交通。

平时20多分钟的车程,当天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到达医院后,韩警官迅速护送双胞胎父母找到医生进行紧急治疗。

由于送医及时,小双转危为安。医生说孩子是新生儿肺炎,再晚来半小时恐有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