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父亲“不差钱”,父亲节出游60岁以上群体超7成
06-14 13:2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父亲节日益临近,各旅游平台预订数据都有相应增幅,有的预订人次增长超过20%。此外,从细分市场来看,高铁和邮轮相关出游人次相比平时(非小长假)增长约39%。

 

平台预订增幅超27%

本周日是父亲节,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各旅游平台的预订人数都有相应提升。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相比平时,今年父亲节前后,该平台亲子游、爸妈游预订出行人次,增长接近27%;出游类型来看,周边游占主体,其中2大1小、三代同堂出行,占总人次的78%。

途牛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父亲节期间,银发族出游热情依然高涨,60岁以上人群占了7成以上。在出游人群构成方面,爸妈游多数属于“群体行动”,46%选择与老伴一起出游,38%选择与朋友或邻居一起出游。尽管不少子女乐于送父母出游,但真正陪伴出游的并不多,占比为16%。从出游方向来看,父亲节期间,周边游人次占比45%,境内游人次占比为32%,出境游的人次占比为23%。

 

细分市场邮轮取胜

值得注意的是,父亲节爸爸出游中,国内高铁、出境邮轮,因其出行便捷、舒适性高,在细分市场中预订尤为热门。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父亲节前后,高铁和邮轮相关出游人次相比平时(非小长假)增长约39%。热销线路如“贵州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荔波5日高铁跟团游”、“黄山-宏村-屯溪老街3日高铁跟团游”或搭乘杭黄高铁2日自由行、“韶山、张家界、天门山、凤凰5日双高深度游”等。

出境方向,由于环境舒适、没有舟车劳顿、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邮轮游越来越受到爸妈们的喜爱。途牛数据显示,6月17日出发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海-熊本-福冈-上海5晚6日”、6月15日出发的“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天津-佐世保-长崎-天津5晚6日”、6月15日出发的“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上海-福冈-长崎-上海5晚6日”等产品预订火爆。

 

主题活动拉动消费

从人均旅游产品花费角度来看,哪里的老爸最“不差钱”?从途牛截至目前父亲节旅游产品预订数据来看,无锡、温州、北京、杭州、上海、广州、沈阳、济南、合肥、长春十个城市的爸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排名靠前。其中,无锡银发族高居榜首,消费升级意识强烈,人均旅游产品消费近8000元。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也告诉记者,生活品质普遍提升后,当下国人更重视具有仪式感的生活、精神的满足,像六一、端午、父亲节等节日,不少目的地举办主题活动,人气往往火热。如坐落于美丽乡村安吉的帐篷客野奢度假酒店,举办“爸”气十足主题活动,从健身、饮食、家书、手作、饮茶抄经等多环节,传递温情与感恩。另外,六月中下旬为暑期前最后一段淡季,产品性价比高,也是促成小高峰的主要原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