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618丨王思聪电竞御用雷神911 重庆造!
06-14 13:4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不到王思聪打电游用的雷神电脑,居然是重庆生产的。”

6月13日,在618购物节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备受游戏玩家追捧的国内游戏本领域领军品牌雷神,组织了一次618前线探厂活动,邀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以及京东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的广达电脑重庆工厂。这是雷神首次公开京东“反向定制”生产线,爆火游戏神机雷神911就诞生于此。

这款基于京东反向定制模式推出的雷神第五代911新品,也是全球首款16.6英寸窄边框游戏本的生产线。雷神向大家展示了这款高标准、严要求下的“网红”游戏笔记本背后的生产制造过程。

downLoad-20190614135504.jpg

大数据用户需求分析倒逼厂家出新品

据悉,广达电脑重庆工厂是全球笔记本领域的最大生产工厂,也是全世界最好的笔记本生产基地之一。雷神和京东基于反向定制模式合作的911游戏定制本都是在此生产。

广达电脑重庆工厂负责人介绍:“作为专为雷神911系列开辟的高端生产线,雷神911系列笔记本日产量在3千台以上,在本次618期间更是加足马力,进一步提升产能以满足玩家们对雷神911第五代新品强劲增长的选购需求。”

据京东负责人介绍,在与雷神的合作中,京东基于大数据的用户需求分析,通过销售正态分布情况研判,发现用户对16.6英寸窄边框游戏本的接受程度更高,于是反推上游面板厂、代工厂生产全球首创的16.6英寸屏幕,并与雷神敲定产品规格和参数,雷神全新一代911应运而生。

广达电脑重庆工厂专门为雷神开辟出中国独家高端电竞屏生产线,而装配此款高端显示屏的雷神16.6英寸游戏本的诞生,也为游戏本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雷神和京东基于C2M反向定制的合作模式显示出了强劲的生命力,对于游戏玩家而言性价比更高,也将更容易收获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downLoad-20190614135441.jpg

京东反向定制未来三年将达1万亿

早在2013年,雷神就与京东建立起密切合作:2013年3月,雷神正式登陆京东平台;2014年7月,京东正式与雷神合作推出游戏定制本,第一代、第二代911产品相继问世后,均在京东平台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合作的5年间,京东在供应链、大数据和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双方在C2M反向定制业务上取得突破,催生现有业务不断创新。

2019年是反向定制(C2M)爆发元年,许多零售平台都积极参与其中。与电脑数码、手机、家电、快消品、时尚居家、生活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品牌商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开发出众多畅销新品。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在618之前就曾经指出,过去排浪式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消费已经成为主流,通过创新供给激活消费需求的重要性显著上升,反向定制(C2M)为零售业创新发展更进一步指明方向。

据京东集团的数据显示,反向定制(C2M)合作项目数量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5倍,同时,90%的核心品牌都将在今年京东618上发布新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