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破垄断!国产CAE软件产品今日在重庆上线
06-14 13:0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4日,重庆企业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仿真软件(以下简称:CAE)产品 LiToSim V1.0正式在重庆上线。该产品的上线,将对于推动我国在核心高端工业平台软件及重点领域应用软件研发方面的实现自主可控、替代进口,进而打破国外垄断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转化研究院同步正式挂牌成立,将与各大高校、众多企业展开战略合作,为高校无条件提供CAE教学材料。

downLoad-20190614130104.jpg

打造完整CAE软件平台

作为工程设计中的计算机辅助工程,CAE对于企业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减少试验周期、降低研发成本都有着极高的价值。

downLoad-20190614130049.jpg

上线该产品的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专家牵头的科技企业。创始人冯志强是法国巴黎萨克雷/埃夫里大学特级终身教授,他表示,“众所周知,CAE技术的仿真性能,对于企业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价值。国内企业旺盛的CAE市场需求与自主CAE技术的发展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们希望能为我们国家的CAE技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downLoad-20190614130114.jpg

凭借CAE领域30余年的研究经验,冯志强在仿真软件的前处理、求解、后处理等方面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目前已与国内外数十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现已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可控,具备完整前处理、求解器、后处理的CAE软件平台。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垄断

“国外商业软件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左右,然而国外尖端领域的核心技术没有放入这些商业软件中,而是集成于其内部的CAE平台中。”冯志强表示,开发自主可控,通用性和开放性强的CAE软件和友好的用户界面势在必行。

“我们的CAE技术在固体力学的金属成型、接触摩擦、冲击问题等方面有很大优势”,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CEO李博介绍说,相比于国外技术在特殊领域应用的敏感性,他们研发的自主可控的CAE技术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替代进口,打破国外垄断。

“相比于国外CAE软件企业,我们能够根据用户需要解决其痛点难点问题,并进行定制开发帮助企业形成自己的软件体系。“李博表示。

为高校无条件提供CAE教学资料

活动现场,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与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点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昊阳国际控股(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

李博讲到:“针对高校合作,我们将为高校无条件提供教学软件,不仅如此次,我们还为高校提供专业书籍,以及联合学校为学生学习研制教案等。目前,四川大学已经开始实施。”

此外,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转化同步挂牌成立,该研究院将以工业应用软件、高端装备、新材料、工业设计四个方向为科研重点,下设三类转化研究中心:四个产业的转化研究中心、高校及科研院所转化研究中心、企业项目转化研究中心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