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锁不一样的缙云山 端午小长假约起来
06-06 09:51:17 来源:北碚发布

北碚发布消息,以“缙岭云霞”著称的缙云山,位于嘉陵江温塘峡畔,是重庆主城的生态屏障。夏避暑、冬赏雾,览云海、观日出,缙云山都是绝佳去处。

这一年里,缙云山经历了一系列变化,变得更美丽了。今天,就带大家游缙云山,get她的新面貌吧。

缙云山保护区现有植物1966种,其中,国家级保护珍稀植物珙桐、银杉、红豆杉、桫椤等51种,有缙云四照花、缙云槭、北碚榕等模式植物38种。

山高树多才凉快嘛,夏天来了,想一直住在缙云山里避暑!

▲航拍缙云山丰富茂密的森林植被

要去缙云山,不外两条路径

要么坐车,要么坐索道

前往缙云山的彩色沥青公路,宛如一条彩带,紧紧依恋着缙云山!

而且,缙云山还铺设了彩色人行道。怀着愉悦的心情,一路小跑在缙云山的彩色人行道上,沐浴着阳光,觉得生活无限美好!

▲已建成的缙云山彩色道路

超级喜欢缙云山的索道,每次去坐一坐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简直文艺!而且从5月1日起,缙云山索道大变身,“身披”火锅、小面图样,变身成为涂鸦创意索道。

▲缙云山索道轿厢穿上涂鸦新衣

坐着索道穿山越岭,尽头便是一座漂亮的玻璃房子,哈哈,这就是缙云山眉梢的“美人痣”——“缙静”咖啡厅。

▲“缙静”咖啡厅

“缙静”咖啡厅的三面玻璃外墙构造打通了室内和室外,配合简洁时尚的装修设计,最大程度地保留了人对自然生活的渴求,将自然风光完全收入室内,让小院变得更加灵动有趣。约上三五好友,在这里喝喝咖啡、看看书、求个婚,幸福一万年!

告别“缙静”

前面就是缙云山景区入口了

耶,打个卡!

▲缙云山山门

改造后的景区入口坊门集售票、咨询、自动售卖、医务、安保等功能于一体。装饰一新的“生态环保展厅”内,展出了精美的图文视频资料以及数十件珍稀的缙云山动植物标本。

▲缙云山大门旁的展厅

区城管局还对缙云山景区增设景观灯饰,重点对景区大门、道路沿线及交通节点进行夜景亮化打造,扮靓缙云山的夜间景观。

▲缙云山夜景

夜幕降临后,各式各样的景观灯饰将景区扮靓,各具特色的彩灯令人目不暇接。

▲缙云山缙云塔

与景区大门相呼应的是正在进行修缮的缙云塔。缙云塔灯饰工程在设计上借鉴了国内外先进的夜景思想理念,结合地理环境和建筑文化内涵,采用远近互衬、动静结合的手法,精心创造系统的照明景观,使整个景观序列既有整体凝聚力,又有节奏韵律感。

“巴山夜雨”后,缙云山碧树涛涛、云海茫茫,一团团云雾在山间游走变幻,烟雾袅绕,恍若人间仙境一般。

小布拍下了这美丽的景色

来给大家看看!

超美的!

原标题:她更美了!小布为你解锁不一样的缙云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