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市政协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06-06 08:17:5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即日起到8月底,市人大机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5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市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会议强调,要一体化学习领会、一体化贯彻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完成总书记交办的任务上下功夫、真担当,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上下功夫、作表率,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带头学、带头做,做好示范、做好表率,既精心组织,担起职责,又自觉参与、做好示范,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找准职责定位,不断提高工作水准和能力,发挥人大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动重庆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向高品质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重庆日报消息,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现在起到今年8月底,市政协党组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5日,市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成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会议强调,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全市上下开展好主题教育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了任务书,制定了施工图,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会议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准确把握“五句话”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要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政协组织特点和履职工作实际,从机关开始做起、学起、改起,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总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领悟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明确工作方向,担起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身建设,注重工作实效、推进双向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爱荣、谭家玲、周克勤出席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戴娟

原标题: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市政协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