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上千车型角逐重庆车展,各大车企“各显神通”迎接“疲软期”
06-06 08:1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去年以来,国内车市出现了28年来首次负增长,且这种走势步入今年后有增无减。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835.33万辆,同比下滑12.12%。加之新能源补贴退坡、国五、国六即将切换,汽车市场进入了“疲软期”。在此背景下,2019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成为各大车企角逐的舞台,23个足球场大小的展会场地,吸引了国内外99个品牌参展,逾1000款参展车型齐聚。面对疲软的车市,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发力新能源智能领域,集体“秀实力”。

23.jpg

技术派

国六来袭 新能源新平台齐齐上阵

炫目登场的新车,造型新颖的概念车,价格令人瞠目的顶级豪车……重庆车展现场,各大车企争相斗艳。作为本土车企,主场作战,自是“霸气”十足,长安汽车集团更以整馆N8馆恢宏出击。

在长安汽车展台上,搭载着蓝鲸NE动力平台首款发动机——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红色第二代逸动、CS35 PLUS颇为“吸睛”。全面领先国际一流品牌的数据指标,让其收获了“地表最强1.4T”的赞誉。据悉,逸动蓝鲸版、CS35 PLUS蓝鲸版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伴随这两款长安新车的全球首秀,长安汽车的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24.jpg

众所周知,若无意外,国五、国六切换在即。就在重庆车展前一天,长安汽车在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发布了“蓝鲸动力”品牌,同时公布了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平台。

在蓝鲸动力品牌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该平台生而国六,并预设欧7升级路径。作为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其数据表现也可圈可点。其在部分工况下可以达到40%的热效率。同时,基于新平台打造的发动机相比老款产品在尺寸上将短28mm,重量减轻14kg,推动比达到3Nm/kg,最大输出扭矩将达到200Nm/L,输出区间1250-3250rpm,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目前车市中的“一枝独秀”,本届重庆车展上,新能源成为各大车企发力的重点。本届车展中不仅能看到长安新能源、广汽新能源、欧拉、几何、东风风光新能源、东风风神等传统新能源品牌。

造车新势力同样势不可挡,蔚来、SERES、威马、前途等造车新势力齐聚一堂,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新技术和新趋势。

继上海车展后,SERES(赛力斯)推出的首款新电动轿跑SUV SF5车型移师重庆车展。

产品派

颜值+实力 各大车企推新速度加快

面对已经步入变革“深水区”的汽车工业,各大车企推新和上市速度也在加快,年轻化、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新品演绎的“热词”。

阿斯顿·马丁DB11硬顶纪念版全球首台登陆重庆,保时捷Cayenne Coupé重庆首次亮相,奥迪将带来全新A6L及Q3品鉴发布会,捷豹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斯巴鲁RBZ、沃尔沃全新XC40等品牌新车将进行区域上市发布。合资品牌上汽大众途昂X、东风日产全新逍客、广汽丰田全新雷凌、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别克纯电动车型Velite 6、东风本田2020款思域以及北京现代等合资新车惊艳亮相或上市发布。仅首发新车就达30余款。

本土车企也不甘示弱。6月5日,SWM斯威G05在重庆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秀。该车是继旗舰车型SWM斯威G01、全新SWM斯威G01 F后,斯威旗下G平台打造的首款7座中型SUV,搭载2.0L/1.5T两种动力,预计将于9月上市。

动力方面,该车型有2.0L/1.5T两种发动机可选,分别将提供105kw最大功率、185N.m峰值扭矩(2.0L),以及115kw最大功率、212N.m峰值扭矩(1.5T)充沛动能。

同样,长安福特也在车展上率先推出了跨界“小钢炮”——全新福克斯Active,并且有望年内上市。新车采用了跨界风格包围,包括新样式的前保险杠造型、黑色轮眉和侧裙以及银色下护板等等,整体看起来更加运动、个性。作为跨界车型,新车相比新一代的福克斯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397/1848/1504mm,轴距达2705m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拥有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外,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并且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

而有的车企则另辟蹊径,瞄准逆势上扬的皮卡细分市场下功夫,这就是长安凯程。重庆车展上,由长安汽车与法国PSA集团深度合作打造的首款世界级高品质、全尺寸皮卡长安凯程F70进行全球首秀。“长安凯程F70集‘越野、驾控、承载、品质、舒适、动力、安全’七大国际一流性能于一身,汇聚‘最齐全、最颜值、最懂你’三大亮点优势,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性能典范、全球风范的皮卡。”长安凯程营销副总经理李福龙在全球首秀发布会上表示。

长安凯程相关负责人称,未来,长安凯程F70将为全球市场提供19个车型100余款状态的全谱系产品,并依托中法合作双方的海内外资源,实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销售。

据了解,长安凯程F70将于今年全球同步上市。长安凯程2025年产销规模达到50万辆,其中皮卡规模将达到20万辆,助力中国皮卡加速迈入全球皮卡竞争序列。

22.jpg

价格派

加紧清库存 经销商抛出“探底价”

众所周知的车市“寒冬”,让车商们日子颇为难熬。据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环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库存指数依然位于警戒线之上。再加上国五、国六切换、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传导的压力,此刻到来的重庆车展就如“久旱逢甘霖”。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重庆车展总成交量约2.7万辆,成交额达40亿元。在本届车展上,奔驰、现代、雪佛兰、荣威等各大厂商推出了多种让利优惠的促销举措,迫切地想借此走出“寒冬”。

车展现场,“国五的钱买国六的车”“直降6.5万元”“享受一年零利率、两年三年低利率”等促销优惠随处可见。

据重庆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多车商都抛出了年内最大优惠,价格低至7折。

具体而言,如,东风本田新思域、CRV、XRV、艾力绅等优惠0.45万元~1.8万元不等,同时还抛出了享受一年零利率、两年三年低利率的金融方案。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综合优惠至高3.5万,同时可享5年10桶全合成机油,最高8000元置换补贴等。

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最高优惠高达35000元。领克汽车综合优惠最高达8000元。奇瑞2018款瑞虎8综合优惠15800元,同时享受金融优惠5000元和置换补贴最高5000元;2018款艾瑞泽GX综合优惠10000元;2019款艾瑞泽5综合优惠10000元。SWM斯威汽车全系车型7折起,最高优惠2万元;SWM斯威G01全系最高优惠20000元。

技巧派

另辟蹊径 大打互动体验牌

此外,为了俘获潜在消费者的心,众车商也绞尽脑汁,在营销技巧上“做文章”。

长安欧尚汽车在重庆车展启动了长安欧尚X7“超级测试员”活动,旨在邀请用户、媒体、粉丝等群体参与研发的各项测试,亲身验证产品性能和品质。

据介绍,“超级测试员”活动将会持续4个月,长安欧尚X7将与测试员们共同经历实地动力、安全、操控、静音体验等一系列测试,全面展现长安欧尚X7高效动力、对抗合资的安全性能、全场景适应的操控稳定性、静音舒适性等超越同级的产品实力。

无独有偶,本土车企SWM斯威G05的 “休·得放肆”江湖探索之旅也正式开启。SWM斯威G05将招募5位江湖体验官,探寻青海湖-黄河-长江-洞庭湖-东湖-鄱阳湖-西湖-太湖沿线美景,共同完成总长3580公里的江湖探索之旅。同时,面向广大普通游客,SWM斯威G05也将开启暑期休旅福利活动。7-9月期间,外出游玩即有机会全额报销景点门票。

长安汽车则将未来智能生活场景搬到重庆车展。天枢之城内设6大互动体验区,现场设置VR自动驾驶体验区、智慧车家互联系统展示、梧桐车联系统展示区、智能代客泊车系统、无线充电与220V反向供电功能展示区、设置科普小课堂等。在展馆外,长安汽车还搭建了场外体验区,在这里可以驾驶新CS95蒙眼上驼峰;可以驾驶新CS55在模拟车流中感受IACC的强大控制力;还可以感受CS35PLUS在紧急情况下的强大制动力。

作为一款中国品牌高端商旅MPV,亮相于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的科尚自动挡(国6版)收获了2万台的“大单”。中国青旅、昭阳出行、携程网、去哪儿网、有象出行等商旅企业与长安欧尚达成战略合作,将布局出行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