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瞄准工程数智化,渝高公司联手华为“搞事情”!
06-06 08:49: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6日,两江新区下属国企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渝高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在深圳签署工程数智化合作协议。

2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据《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和《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2019-2022年》,运用工程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工程建设智能化产业,全面推进工程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提升工程建造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建筑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江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渝高公司具有丰富的工程建设行业经验和工程建造数据资源,华为拥有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双方优势互补,积极开展工程大数据智能化的顶层设计,聚焦民生服务智能化、楼宇建设智慧化、智慧校园、智慧园区、工程大数据治理等各方面的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同步孵化项目落地,打造工程数智化示范项目和行业品牌。

华为计划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 等ICT(信息和通信技术)新技术在渝高公司学校建设项目中的应用,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智慧校园示范基地和全国高校智慧校园的典范案例。

华为将向渝高公司工程数智化转型提供专家咨询团队、人才队伍培养及产业引入,为渝高公司工程数智化拓展提供全程技术支撑和系统解决方案,并通过整体方案构建,利用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渝高公司进行城市名片打造。

“智慧园区”作为华为在工程数智化领域的代表案例之一,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既可提供智能运营中心、综合安防、便捷通行、设施管理、能效管理等通用服务,又可根据政府、学校、工业、地产等不同类型开发定制化功能,实现状态全可视、事件全可控、业务全可管,现已为西安、天津、三亚、临沂、兰州等多个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渝高公司已成功上线并持续升级的工程管理信息化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工程建设管理业务全流程覆盖和线上审批,现场在线信息监管和视频实时呈现的智慧工地管控,建立工程电子档案库等建设管理信息化。同步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华为、科大讯飞、博彦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工程数智化发展战略。

下一步,渝高公司计划以与华为签署工程数智化合作协议为契机,以开放和包容的合作理念,共同联合各方致力于工程数智化发展的生态圈合作伙伴,从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工程建造过程智能化、工程建设成果智慧化、专业人才库的培育、工程大数据的研究等五大方向纵深发展,逐步打造咨询、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全产业链的行业标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