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纪检内鬼被双开,33岁当教授
06-06 08:02:47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又一名“内鬼”被清除出纪检队伍!

因严重违纪违法,今天下午,广东清远纪委原书记、监委原主任邓梁波被双开。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名拥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干部,33岁便晋升教授,入仕后却渐渐忘记初心……

邓梁波出生于1961年3月,湖南永州人,29岁便成为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33岁晋升为教授。

通过挂职,2000年6月起,邓梁波进入仕途,在清远代管的县级市英德,担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后来,其升任清远市委常委,2012年8月起兼任纪委书记,直至2018年12月被查。

广东省纪委监委的双开通报显示,邓梁波问题不少,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具体来说——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串供、转移涉案款物,对抗组织审查;

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民营企业主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接受民营企业主的娱乐活动安排;

违背组织原则,违规办理港澳通行证并未经批准出入境,干预干部选拔任用;

贪图享乐,腐化堕落,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由此可见,除了敛财、串供、收礼、堕落,邓梁波还偷偷办理并使用了出入境证件。而就在昨天,黑龙江省人防办原主任武伟被双开。此人除了大搞权钱交易,也违法办理并持有、使用虚假身份证照。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就在邓梁波被查前后,辽宁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杨锡怀,以及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也因违纪违法被处理。

而他们的落马无一不表明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清除害群之马的坚定决心,以及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的坚强意志。

原标题:又一纪检内鬼被双开,33岁当教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