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中兴谈中国5G发牌:全力支持,相信中国5G将引领全球
06-06 09:31: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

对此,通信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在微信公众号中发文称:华为公司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5G将引领全球。 

华为称,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工信部IMT-2020(5G)预商用系统组网验证中,华为率先完成5G独立组网(SA)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部测试项目,覆盖了5G商用的所有主流频段,单用户下行测试峰值超过1.8Gbps,Sub 6GHz单小区下行峰值超过14.5Gbps,eMBB业务下用户面单向时延低至2ms,不断刷新业界记录。

同时,华为提出的单一无线接入网、4G/5G共站同覆盖、智能电源等技术,将有力降低5G建设与运营成本。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华为称,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公司将持续加大基础领域研究投入与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在全球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公司也已位居前列。早在2018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并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当前,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6月6日,中兴通讯也发布声明称,将5G作为公司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中兴通讯将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的商用部署和建设,与行业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积极推动5G业务应用和实践,助力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手机公司OPPO也表示,OPPO已经做好5G商用的全面准备,并将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当前,OPPO正积极与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协作,探索挖掘5G应用场景,加速5G时代到来。

原标题:华为中兴谈中国5G发牌:全力支持,相信中国5G将引领全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