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角五角纸币不能用了? 银行表示系误读、误传
06-03 22:17: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手里拿着钱,却用不出去。这是市民唐先生今天遇到的烦恼。这倒不是因为唐先生家里钱太多,而是因为他手里这一块八,都是一毛和五毛的纸币。

唐先生手里有两张五毛纸币和八张一毛的纸币。这些钱都是平时买菜时,商贩找补的。他来到九龙坡马王六村买菜时,商贩却说,不收一毛和五毛的纸币了。

情况真是这样么?第1眼-630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拿着这些纸币,到市场上去体验。在唐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好几家摊贩,对方都说,他们不再收取这种纸币,顾客要给就只能给硬币。

旁边另一家菜市场里,不少摊贩也告诉第1眼-630记者,虽然不拒收这种纸币,但有时候找补给顾客的时候,这两种纸币也经常遭到顾客“歧视”。

这一毛和五毛的纸币,虽然面值小了点,但好歹都是钱啊,为什么拒收呢?采访中,有商贩们表示,他们听到传言,说这种一毛和五毛的纸币,已经停止流通了。他们担心,如果自己收下了,最后会砸在手里,白白造成损失。

难道这种一毛和五毛的纸币,不能流通了吗?第1眼-630记者随后走访了好几家商业银行。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告诉记者,这种纸币,实际上是可以流通的。他们也可以正常存取、兑换这两种纸币。

银行工作人员推测,一些商贩和部分市民拒收一毛和五毛的纸币,是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有误。中国人民银行曾经下发公告,今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的部分纸币和硬币停止流通,但1毛和5毛的纸币,并不在名单中,换句话说,第四套人民币的1毛、5毛纸币,仍旧可以正常使用,任何商家和个人,都不得拒收。

最后,记者把这一情况,也反馈给了马王村的这些商贩。商贩们表示,这些零钱能够流通,他们做生意其实更方便,有了权威解读,他们心里也就踏实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一角五角纸币不能用了? 银行表示系误读、误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