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天前说“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省公安厅高层被查
06-03 21:35:10 来源:政事儿

政事儿消息,湖北省公安厅再有高层被查。

6月3日下午,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祥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董国祥长期任职公安系统,2015年11月任现职。“政事儿”注意到,在4天前,5月30日下午,湖北警官学院思政课部组织开展“思政课教育与警校生成长”主题沙龙活动,董国祥还出席活动。

他要求,作为警院学生,必须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掌握先进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作为警院学生,必须自觉学好思政课,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警院学生,目标要明确远大,学习要做到学思结合,要形成强大的动力与压力,通过努力奋斗达到自己人生发展的最高境界。

官方履历显示,董国祥出生于1962年8月,湖北监利人,大学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2009年3月,他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干部、副科长、刑警总队科长、副处长、治安总队副处长、处长、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处长、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处处长、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主持工作)。

2009年3月,董国祥任湖北省公安厅行动技术总队总队长,为副厅级。次年11月,他任咸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2013年4月,董国祥重返湖北省公安厅任职,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5年11月至今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

据官网显示,湖北警官学院是湖北省唯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也是全国最早开办本科学历教育的两所省属公安本科院校之一。

在2015年11月的院党委(扩大)会议上,董国祥称,湖北警官学院从中专、大专、本科到今天,是几代人的努力、心血和付出的结果。大学是斯文之地、圣洁之地、高尚之地,是人类文明、社会进步的活水之源。老师是最受人尊崇的职业。“自己长期在公安机关实战部门工作,置身于高等院校,心情有高兴、有惶恐、有谦卑、有兴奋。”

他表示,要适应高等院校的环境,实现从机关到校园工作领域的转变;适应教育管理的职责,实现从副厅长到学院党委书记工作身份的转变;适应学院教师的特点,实现从行政命令到文化感染工作方式的转变。

在此次会议上,他还强调了“三严”:

要严以修身,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做道德高尚的老师,不要做唯利是图的“老板”;要做学识渊博的大师,不要做浅薄低俗的“大爷”。

要严以用权,每个人都有“权”,有的是个人的权利,有的是职务赋予的权力。权要用以谋事、管事、干事,不能以权谋利,也不能拥权自重,对抗组织。个人权利和诉求的表达要合理、合法,不能乱使滥用。

要严以律己,任何事情都要从自己做起,要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自我批评、自我反省。

在董国祥之前,5月13日,时任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唐寅被查。郭唐寅也曾长期任职湖北公安系统,2011年至2017年先后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董国祥简历  

董国祥,男,汉族,1962年8月生,湖北监利人,大学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8月至2009年3月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干部、副科长、刑警总队科长、副处长、治安总队副处长、处长、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处长、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工作处处长、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主持工作);

2009年3月至2010年11月,任省公安厅行动技术总队总队长(副厅级);

2010年11月至2012年2月,任咸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2年2月至2013年4月,任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3年4月至2015年11月,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2015年11月至今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

原标题:4天前说“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省公安厅高层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