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4%,环比下降7个百分点
06-03 19:2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3日从工信部获悉,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0%,环比下降7.0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记者获悉,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于警戒线之上,主要原因是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受部分区域7月1日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影响,经销商加大对国五车的清库力度。在国五与国六切换期间,消费者持币观望氛围浓厚;市场需求惨淡,但厂家国五车型还源源不断压给经销商,国五车型清库压力很大。

根据调查显示,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库存指数环比下降。 

调查显示,6月汽车市场进入淡季,春季车展透支了一部分购车需求,预计6月市场需求与5月相比有所下降,汽车市场还会继续低迷,经销商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根据PMI编制的原理,库存预警指数采用扩展指数的编制方法,以50%作为荣枯线,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