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手车哪家最保值?合资看丰田,国产你绝对想不到
06-03 20:24: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3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通过大数据分析,协会发布了今年5月份二手汽车保值率报告,丰田成为合资品牌最保值的车型,而自主品牌最保值的车型被宝骏夺得,

 

“大限”将至,燃油与新能源两重天

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在2019年年中,存在两个“大限”:一个大限是7月1日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另一个大限是6月25日新能源车补贴的过渡期。这两个政策节点让燃油车与新能源车呈现价格“狂降”和“猛涨”两个局面。

国六排放标准切换,一方面导致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国六车型,一方面引发了国五车型降价清库的狂潮。而新能源则因为补贴过渡期即将结束,车辆涨价势头迅猛。

 

国五库存难消化,怎么办?

面对车企巨大的国五库存压力,汽车流通协会也在5月份献计献策,向五大部委提出了《关于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对汽车市场影响的情况报告及建议》。其中主要提及三点:加强宣传引导、地方政府应给与经销商不低于三个月的过渡期、力荐生产企业回购国五车。

国五库存对二手车也产生了影响,最重要的就是“价格倒挂”,部分新车卖得比二手车还便宜。此时车商需要规避风险:车龄较短的“准新车”不应该是车商经营的重点,毕竟受新车市场影响太大。

 

合资品牌丰田最保值

记者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报告发现,合资品牌中丰田5月份以73.4%的保值率,排到了首位,其次是73.3%的本田车型,宝马排在第三位,但保值率降到了70% 以下,只有69.9%,最让人意外的是奥迪,5月份的保值率只有60.5%,排在了马自达、大众、三菱等品牌的后面,排名第十位。

D497401FF7B72C1D526E2901191E4E58.jpg

自主品牌宝骏最保值

记者发现宝骏5月份的保值率是65.1%,排名第二的是长安,5月份的保值率是59.8%,哈弗是第三位,5月份的保值率是59.3%。

通过分析,记者发现自主品牌之间的保值率差距较小,即便是领先的长安、哈弗,领先其他品牌的幅度也不超过5个百分点。另外,定价越低的品牌,保值率越高,宝骏就是典型。反之,吉利、比亚迪等品牌追求高端化,新车定价较高,但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表现不如新车“抢眼”。

自主品牌之间的保值率差距较小,即便是领先的长安、哈弗,领先其他品牌的幅度也不超过5个百分点。另外,定价越低的品牌,保值率越高,宝骏就是典型。反之,吉利、比亚迪等品牌追求高端化,新车定价较高,但二手车市场上的价格表现不如新车“抢眼”。

95633CB04764E7D6CE7FF963B10D176F.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