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工智能发展预期指数跻身全国前十
05-28 07:18: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5日,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数字驱动智造未来论坛”上,众诚智库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发布《2019先进制造业发展白皮书——先进制造业之人工智能驱动力》(下称《白皮书》)。《白皮书》对中国36个主要城市的人工智能发展预期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其中,重庆凭借政策支持、人才供给、应用创新等优势跻身前十。

近年来,随着国家人工智能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各地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度持续提升。《白皮书》选取了中国内地36个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指数评估的方式,通过综合发展预期、产业竞争力、应用创新力、环境驱动力等层面的评价,力图帮助各区域城市了解人工智能发展的程度和在全国所处的位置,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应用提供方向性的参考。

评价结果显示,在城市的人工智能发展预期指数方面,北京凭借产业、科研、政策、人才等领域突出实力稳居榜首;东部地区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占据7席;西部地区的城市中,重庆和成都凭借政策支持、人才供给、应用创新等优势,跻身前十。

重庆正在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众诚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总经理张艺山表示,我们逐渐看到,政府层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顶层设计,同时在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方面持续发力。通过这些努力,重庆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产业发展和人才积累方面,探索出了自己的一条道路。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数博会发布2019先进制造业发展白皮书 重庆人工智能发展预期指数跻身全国前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