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儿童节经济·书店篇 |消费端倒逼,实体书店营销出“新招”:除了买买买,还能吃吃吃
05-27 21:2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儿童节即将到来,应该带孩子去哪里度过休闲时光呢?为了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不少家长将书店作为儿童节的打卡地,不仅全家出动,还会趁此机会陪着孩子挑选童书,从阅读中获得乐趣。近日,记者从各大书店了解到,临近六一,书店已经开始了节日策划,纷纷推出了主题活动,以吸引亲子群体的到来。

提升购书热情

优惠活动“花式”放出

平时全价出售的童书,随着儿童节的到来,来了一波“花式”优惠活动,激发孩子和家长的购书热情。

记者获悉,重庆西西弗书店从5月21日起到6月2日,开展了六一主题月活动,书店全场童书低至7折。童书经过特别策划,划分为了综合启蒙、知识探奇、趣味百科、经典动漫、益智互动等多个主题。新山书屋则在5月25日到6月8日期间举行了“森林集市·童心配方”活动,全场童书7折起。

QQ图片20190527213846.jpg

▲西西弗六一主题月

重庆当当书店在从5月24日到6月2日,挑选了一批精品童书,例如《草房子》、《清退葵花》、《小兔子睡不着》等进行6.1折特价优惠,同时儿童节期间全场童书还有6.8折活动。

樊登书店六一节当天童书6.8折,5月27日到6月1日樊登小读者会员买一年送一年。

南之山书店的两家社区书店也分别开展了儿童节活动,满不同额度可以享受不同折扣,最高85折。

钟书阁除了店内图书优惠活动外,还推出了会员卡余额消费满61元,童书9.5折的活动。


培养阅读习惯

儿童主题活动不重样

除了购书上的优惠,书店还纷纷举办了分享活动,吸引亲子家庭的关注。

记者从南之山书店获悉,在六一节当天,将在小宇宙店举办“为什么要给孩子看绘本?”儿童节专题分享沙龙。届时将由嘉宾讲解“如何为孩子挑选好绘本?”、“哪些绘本适合我的宝宝?”等家长关心的问题。

钟书阁在六一节当天将举办儿童绘本分享会,可通过公众号预约,限2到5岁小朋友参加。樊登书店也将在当天举行儿童绘本故事会,绘本名为《Grace说专心》,启发孩子如何做到专心。

西西弗书店在主题月活动期间,还将在全国陆续开展文化活动。在重庆地区,将举行白茶新书分享活动、《生命合伙人》亲子家庭新手妈妈分享活动、《皮特猪》儿童绘本分享活动、《写给小学生的思维游戏书》分享活动等。


不止是阅读

边看书还要边品美味

满足了精神上的需求后,舌尖上的体验也不能放过。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亲子群体在书店有更好的体验,新山书屋在咖啡区推出了儿童节限定特饮,分别取名为“威利·旺卡的甜蜜工厂”、“童话镇”,囊括了坚果、巧克力、曲奇、棉花糖等元素,通过充满童心的搭配,吸引孩子的兴趣。

QQ图片20190527214752.jpg

▲新山书屋饮品

而随着儿童节这一节点的到来,新山书屋方面透露,6月还会推出一批以“初夏故事”为主题的咖啡饮品,可以在节日期间品尝。

此外,西西弗书店也上架了多款六一套餐,包括小粉猪蛋糕、甜甜的热巧克力,以及盛满浪漫棉花糖的“嘟嘟奶”等。套餐为蛋糕搭配饮品,价格在节日期间有一定的优惠。


消费多元化

文创区也要引人气

有趣的玩具、模型、卡通胶带······在此次儿童节期间,各大书店也将触角延伸到了文创区,满足消费者对文创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西西弗书店不二生活在节日期间,有折扣、一口价、换购等多种优惠活动。其中,弥鹿、4M、石头总动员等指定品牌8折优惠,“不二生活”纸胶带可进行优惠换购。

QQ图片20190527213853.jpg

▲南之山书店文创区

南之山书店对两家社区店的文创区做了优惠活动,包括书签、收纳包、主题胶带、手机壳、便签本等书店原创产品,以及精美实用的品牌文具、礼品和创意玩具。南之山书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将活动延伸至文创区,是希望家长为孩子们选购图书之余,也可以给小朋友们挑选精品礼物,这样可以满足更多元化的需求,提升实体书店体验感。”


【专家观点】

提升多业态吸引力,有助于实体书店行业进一步回暖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辉认为:“儿童节经济也是一种亲子经济,主体虽然是儿童,但为消费买单的是家长,而家长会围绕孩子的需求进行选择。儿童节作为书店行业重要的销售节点,一直以来都颇受重视,出现各种营销‘新招’是消费端倒逼的结果。”

他表示,实体书店虽然受到线上冲击,但近年来开始走多业态发展之路,有一定的回暖的迹象。而消费升级趋势的出现,以及行业竞争走向激烈,让越来越多的书店通过多种举措进行创新,因此出现了图书、饮品、文创、文化活动等各版块的升级。这些现象的出现,有助于实体书店提升市场竞争力,并获得消费者的关注,拓宽其生存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