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生态环境监测,筑牢长江上游屏障——2019重庆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会召开
05-08 20:22:49 来源:上游新闻

聚焦生态环境监测前沿科技,推动产学研多领域交流对接,5月8日,以“智慧云监测”为主题的2019重庆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1e8bec9771e944f6f12ed5e293b7b228.jpeg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向霆致辞

“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我们正在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发展,加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与修复。”交流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向霆致辞并指出:“真、准、全的监测数据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而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措施创新是生态环境监测的根本动力,通过深入的研讨交流,推动环境监测创新发展,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准、全,意义深远。”

随着大数据运用和智能化监测的发展,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日新月异。会上,百余名专家、学者、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在线监测、自动监测、天空地一体化的云检测等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充分研讨、各抒己见。

87fd64d1f5583b3e84b5fd579ea534cc.jpeg

东软集团代表发言

针对生态环境监测的信息化体系建设和污染防治解决方案,东软集团、先河集团等企业代表,先后做了《 “智能+”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化体系建设规划》《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应用案例分享》等专题发言,分享了构建天地一体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网格化精准监控技术在重污染过程期间的预警管控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

“简单地说,我们研发、创新环境质量监测软件,就是为了给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全面的监测数据。”会上,东软集团西南大区总经理姬中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并表示,“下一步,东软将积极推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等综合解决方案在重庆的应用,为创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做出努力。”

eb9e526419738b4a03d3b5a6dc653e0c.jpg

先河集团代表发言

据交流会主办方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协会会长裴智介绍,举办此次交流会,不单是从学术层面鼓励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创新,同时也是着眼应用领域,推动监测技术更好地服务重庆生态环境改善,有利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黄芸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