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请柬来了!这个省诚邀投资者参加青洽会,副省长还带来了229个项目
05-08 19:0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3_副本.jpg

5月8日,青海省政府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明和他的同事一起,带着229个招商项目,在重庆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重庆投资者参加6月20日至6月23日在青海省西宁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

为什么要把发布会放在重庆来召开?

对于媒体记者的这个疑问,王黎明给出的解答是,重庆是青海在加强与长江经济带流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近年来,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不断推进两地各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有数据显示,仅2016年到2018年的三年间,重庆各类企业在青投资协议金额49.5亿元,到位资金13.7亿元,主要涉及房地产、新能源装备制造、清洁能源输配工程、商贸流通等领域,有力地促进了青海地方经济发展。

之所以在重庆举行这场新闻发布会,王黎明还给出了一个重要理由:“今年五一节前,青海与重庆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渝青两地全面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将于今年6月20日至6月23日举行的第二十届青洽会,除了在西宁举办,还会设立海西州分会场,展会期间,将有七大类50余项活动举行,推出了229个招商引资项目。

发布会现场,青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海东工业园区等地相关负责人作招商推荐。

第二十届青洽会围绕“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发展的交流平台。

展会期间,将举行丰富的活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投资交流合作、特色商品贸易等内容,组织开闭幕式系列活动、清洁能源在身边行动、主题活动、专题活动、投资促进活动、展览展示、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等七大类50余项活动。

本届青洽会还将举办“绿电15日”行动,进行零排放工业产品宣传推介、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绿色制造”论坛暨“青海省绿色制造联盟”成立大会、电动汽车挑战赛等重要活动,届时将汇集国内外高层人士和知名企业家共同参与,推动青海省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本届青洽会推出了229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青海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700多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化工、轻工和农牧业产业化、新型建材、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及物流、房地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13个领域。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总面积7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00万人。青海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7.7%。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和主要的水源涵养区,被称为“三江之源” “中华水塔”。

另外,青海自然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各种矿产资源134种,其中55种矿产资源保有量居全国前十位、24种居全国第三位、11种居全国首位,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青海还是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全国五大牧区之一,牦牛、藏系羊及其产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枸杞、沙棘等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初具规模,高原现代农牧业示范区正加速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