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职扩招100万 重庆2019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9日开始报名
05-08 17:32:2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高职院校单独招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将于5月9日—13日在各区县(自治县)招考机构设置的报名点集中进行,本次高职单招采取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同步进行。

此次,旨在贯彻落实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重大决策部署,增加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特别是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升学机会,搭建和打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有效满足重庆市产业结构升级、发展动力转换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凡符合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未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含应、往届,下同)及同等学力人员;已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未被录取的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单考单招类、单报高职分类考试普通类的考生,均可报考。

第一步:报名审核。未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或学历证明,由各区县招考机构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扫描居民身份证、进行电子摄像、收取报名材料、生成网报密码。

第二步:填报志愿。考生于5月9日9:00—13日18:00期间,凭个人身份证号和网报密码进入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登录“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系统”,按系统公告和要求准确填报个人信息,并根据网上公布的招生院校及专业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

第三步:签字确认。网上报名及志愿填报完成后,由区县招考机构打印考生报名和志愿信息表,交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 

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于5月18日—19日进行,由各高职院校自行组织实施。考试由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600分。考生只须参加所报第一志愿高职院校组织的考试。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内容、形式等由各高职院校确定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所报第一志愿学校官方网站,了解和获取参考相关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考试成绩由各高职院校自行组织评定并负责通知考生。考生可在所报考高职院校公众信息网查询成绩(成绩公布时间由报考高职院校确定),对成绩有疑义者可向所报考高职院校申请成绩复核。

本次高职单独招生录取于各校考试结束后进行,由各招生院校依据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和学校招生章程完成录取并报市教育考试院完善录取手续。考生一经录取不得改录、换录,不得再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

考生可于5月24日起登录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凭报名时设置的密码查询一志愿录取信息(5月28日起查询二志愿录取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