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元钱吃饱午饭!大学生报料:这里“竟然推崇1元钱的菜”
05-04 17:55: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6267_副本.jpg

△游客窗口排队取菜吃“碗碗菜”

一份红烧血旺1元、一份番茄炒蛋2元、米饭1元,共4元,今天中午,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小朱吃饱午饭后,给上游新闻记者报料说,“感觉味道不错,分量也挺好,饭随便吃,我一般吃两碗饭,感觉很饱。通常景区的餐厅往往比外面贵,可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不仅比外面便宜,而且价格低得惊人,竟然推崇起1元钱的菜来!”

1元钱能干些什么?

att_1696266_副本.jpg

△2元一碗的绍子蒸蛋

小朱在接受采访时还反问了一句,“在重庆,1元钱能干些什么?”上游新闻记者在电话这头先是蒙了一会儿,才告诉小朱,1元钱在重庆可以买一份《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个别品牌的矿泉水、餐巾纸、冰棍;乘坐那种没得空调、嘎吱作响的普通公交,例如215、548、659、826、883路;或者是和菜贩打个商量,买2-3根葱子回家煮面用……

上游新闻记者刚才说完,小朱在电话那头急切的说,在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有个“碗碗菜1元区”, 凉拌豆干、川北凉粉、凉拌豆芽、蒜泥黄瓜、凉拌豇豆、凉拌海带丝、凉拌时蔬、油酥花生米、卤花生米、红烧血旺、红烧豆腐、南瓜汤、紫菜汤、米饭,15个品种,统统只要1元钱。

“是不是哟?你介绍的这些菜,在重庆主城即使路边摊摊,恐怕也要8-10元一份!”

小朱说,不相信的话,各人去求证核实。

花3至6元确实能吃饱

att_1696264_副本.jpg

△游客在就餐区品尝各种“碗碗菜”

att_1696265_副本.jpg

△收银员按“碗型”算账收费

张卫是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餐饮部经理,他说,小朱给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反映的情况属实,“碗碗菜”餐厅是清明节前后开张的,分“1元区”、“2元区”、“4元区”,推出目的主要是满足景区日益增长的游客就餐需求,“公司要求我们走平民经济路线,不许赚钱,让来景区的游客,最低3元就能吃饱。有消费能力的,我们也有更好的一些餐厅能提供更好的菜品。”

张卫随后给上游新闻记者发来了照片:“2元区”的菜有烧椒皮蛋、酸菜燕饺、肉末豇豆、番茄炒蛋、咸鸭蛋、绍子蒸蛋、红烧鱼豆腐、红烧香菜丸子、泡椒肉丝这9种,“4元区”的菜有农家烧白、粉蒸肉、烩酥肉、红烧鱼块、红烧肉、魔芋鸭、红油拌猪耳、香拌核桃肉、排骨汤、香菇鸡汤、红油拌猪耳、香菇鸡汤等10个品种。

另外,“卤品区” 4元起的有11个卤菜,以及1元一碗的豆花、调味料,总计47个品种。

所有的菜都盛在大小不一的三种陶瓷碗中,除凉菜外,一并放在透明的保温柜里,最贵的荤菜4元,最便宜的也是量最大的低至1元。游客只需花3至6元确实就能吃饱。

五一假期卖出16000多碗

att_1696263_副本.jpg

△一家五口人午餐仅花费40元

南岸茶园的张先生一家三代5口人,今天中午各自按口味从1元区、2元区、4元区各选一份菜品,加上饭钱刚好40元,“我们一家人总共吃了15样菜品。这里的价格太便宜了,饭菜也卫生。现场看到做看到选,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吃的也很放心。”

在此就餐的还有不少景区周边的村民,从事建筑工作的刘师傅表示,他以前下班后还要回到工地住宿处做饭吃,现在他经常点两个素菜一个荤菜,加起来只花5元钱,“米饭管吃,荤素搭配,吃了干活也有力气,下班也不用做饭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来景区的游客非常多,知道“碗碗菜”餐厅的人也多起来了,前两天中午要排很长的队,收银员和送菜的大姐们忙都忙不过来。

经理张卫介绍,五一假期四天,总共卖出16000多碗菜,安排了服务及工作人员7人,初步估算总体上还是有些亏损,公司要求他们要做良心食品,蔬菜及肉类必须都是新鲜的。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