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要分手,他一气之下把行李箱扔下高铁站台,拘留五天!
05-04 21:11: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6566_副本.jpg

“要分手?我把你箱子扔了看你怎么回江西!”和女友争执中的小梁一气之下将女友的行李箱扔下了高铁站台,落在了第三道铁轨旁,形成了阻碍高铁安全运行的障碍物。而8分钟后,就会有一辆高速列车从这儿驶过,时速将超过两百公里每小时,情况非常危急。

5月2日,这一幕发生在荣昌北火车站一号站台上。

22岁的小梁高高兴兴地到火车站接女友小芸,谁知女朋友刚下车,就告诉他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来荣昌和他见面,因为她比小梁大5岁,小梁才刚刚大学毕业,而且两人相隔千里,自己的父母非常反对两人继续交往,她也觉得看不到希望,于是提出分手。

一心坠入爱河的小梁根本接受不了被分手的事实,他一把夺过小芸的行李箱,不顾列车运行的安全和乘客的安危,将箱子扔在站台下的铁轨上。

众所周知,高铁的运行速度往往高达每小时两百公里以上,高速运行的状态下,铁轨上的一块石头或者一捆电线都有可能会危及列车行车安全以及车上乘客的生命,何况是体积如此巨大的行李箱。

att_1696567_副本.jpg

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启动了高铁轨道内处置障碍异物的紧急预案,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专用长钩勾出了行李箱,保证了过站列车的运行安全。并配合铁路警方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了情绪失控的小梁,以防小梁做出更加过激的行为。

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小梁朝站台下铁道内扔行李箱已经构成在铁路线上放置障碍物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条款。小梁经过民警严肃教育,也认识到了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错误,但法不容情,重庆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