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重庆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84.6%,工商大学一天点了7170单外卖
05-04 19:1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口碑饿了么公布五一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显示全国“五一”假期中,95后等高校群体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上海、苏州、合肥、南京等城市线下消费最贵一单均超过5万元。重庆的95后也不甘示弱,最贵一笔95后线下消费达33190元,位居全国14位。

QQ图片20190504194532.jpg

数据显示,重庆五一期间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84.6%,高校订单量增长106.6%,在全国22个城市中,两个增速均排名第六,线上订单量增速排名前五的是上海、青岛、沈阳、长沙和长春。重庆市民和大学生正在展示出更强大的消费实力。

饿了么数据显示,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在重庆所有高校中点了最多的外卖,5月1日当天点了7170单。5月1日至3日,重庆点外卖最多的同学在重庆大学,该同学花了619元,买了36份套餐。

口碑数据显示,重庆的线下消费同样有较大增长。5月1日至3日,重庆95后年轻人的线下堂食消费同比增长高达17.8%,高于重庆1.6%的平均增速。单5月1日当天,就有5.8万笔消费由95后埋单。

根据艾媒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口碑饿了么多地倾力打造“数字化城市”,助力市场份额一路猛增,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已达47.4%。同时三四线城市在外卖市场迎来全新增长,众多城市市场份额快速突破50%。《报告》显示,饿了么24岁以下用户占比65.27%,消费力年轻化是突出的特点,今年五一订单也集中体现了这一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