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骑行地图在此,一起去甩肉!
05-04 15:49:1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

都说咱重庆交通

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名副其实的魔幻5D城市

640.gif

你以为在重庆只能飞叉叉的开小车

自行车一样能像风一样飙飞起来

而且更舒适、更刺激、更有劲

640.webp.jpg

五一小长假又胖了三斤?

不妨在山间起舞、到江边飞驰

骑上自行车来场户外旅行

巴滨路

重庆首条自行车健身道就位于巴滨路沿江一带,这里依山傍水,景色优美。如今两旁的香樟树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即使有太阳也不会觉得炎热。

1.webp.jpg

如今两旁春花遍地都是,在微风轻拂中散发出淡淡清香,一边吹着江风一边骑着自行车都是美极了。沿途还会经过儿童公园、西流沱,有时间可以一并玩玩。

2.webp.jpg

骑行路线:阳林渔港—花溪河湿地公园

骑行长度:约9公里

往返时间:约30分钟

南滨路

南滨路算是重庆最早的骑行路线之一,是一条非常休闲舒适的路线。路面平整,江边空气清新,十分适合初级骑行者。

3.webp.jpg

南滨路的江景、夜景非常漂亮,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是骑车的好地方。不过南滨路车流量、人流量较大,骑行需注意安全。

4.webp.jpg

骑行路线:美缇雅城—弹子石

骑行长度:约15公里

往返时间:约1小时

北滨路

周末君在周末的时候正好去体现了一下,那儿的风景不用说大家也知道,骑累了,马路对面吃喝玩乐样样俱全。

5.webp.jpg

不过周末君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漫咖啡前水塔位置,那儿有个红绿灯,路没有连通,单车需要抬过马路才能继续骑行。

6.webp.jpg

骑行路线:黄花园大桥下—春森彼岸

骑行长度:约3公里

往返时间:约20分钟

寨山坪森林公园

寨山坪森林公园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少,环境清幽。这里有环线,有柏油路,还有碎石路,人流量小,初学者来这儿骑车非常不错。

7.webp.jpg

最近天气晴朗,每年春天去寨山坪赏花也很不错。这里还有约长4公里的登山步道,可以一边登上一边赏花。

8.webp.jpg

骑行路线:沙坪坝永盛路—寨山坪森林公园内

骑行长度:约3公里

往返时间:约30分钟

大学城

大学城是为数不多有专门自行车路段的地方,这里地势平坦,非常适合蹬自行车。在这里不需要特别的休闲之处,就几所大学里面的风景就够了。

9.webp.jpg

肚子饿了,就去食堂,饭菜便宜,特色菜还很美味。重回校园,体验一下大学时光,总有不同的感受。

10.webp.jpg

骑行路线:大学城周边

骑行长度:约10公里

往返时间:走走停停看个人体能

照母山公园

照母公园内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沿盘山公路而上,沿途花红柳绿,风景相当醉人。但是山脚骑到山顶比较考验意志。

11.webp.jpg

公园的山顶还能俯瞰江北全貌,悠闲又自在,差不多半天一个来回,运动量还是比较合适。

12.webp.jpg

骑行路线:照母山公园内

骑行长度:山脚到山顶

往返时间:半天时间

歌乐山

周末君认为这条骑行路线算是难度系数较大的一条,几乎都是山路,陡坡也特别多。路不宽也不窄,但车流量比较大。

13.webp.jpg

骑行过程中,周末君推荐小伙伴们去吃林中乐辣子鸡(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周末君好吃)。到达山顶,可以去歌乐山森林公园玩玩,洗肺、踏青、娱乐都行。

14.webp.jpg

骑行路线:童家桥—渣滓洞—歌乐山

骑行长度:约6公里

往返时间:约1小时

铁山坪

想必很多骑友都来过铁山坪,这里每年都会举行自行车比赛。除了骑车,这里还有东、西、中三条健身步道。

15.webp.jpg

风景也比较多,与南山、歌乐山都有重庆主城“肺叶”之称。在一路绿松掩映中,骑着自行车穿梭其中,你能够充分感受山地骑行的酣畅快感。

16.webp.jpg

骑行路线:五里店—海尔大道—月亮湾—铁山坪

骑行长度:约25公里

往返时间:约3小时

云篆山

到云篆山体验越野骑行,度过一个疯狂刺激的清明小长假会是一个难忘的记忆。南坪到云篆山下路况都比较好,直至穿过一座旱桥,路就像巨蛇缠绕在山腰,慢慢变得艰难。

17.webp.jpg

进山后,道路会变窄,很多地方犹如羊肠小道,还十分的陡峭,越野骑行从这一刻开始。有人称来云篆山骑行就是:骑行一天,减掉五两肉。

18.webp.jpg

骑行路线:南坪—李家沱—渔洞—龙洲湾—云篆山

骑行长度:约30公里

往返时间:约5小时

抓住小长假的尾巴,一起去骑行吧。除了这些地方,石子山体育公园、平顶山、南山、沙滨路也都很适合骑行,可以去尝试一下。

原标题:重庆骑行地图在此,一起去甩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