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青年创业大数据即将出炉 最热衷于这个领域
05-04 10:49:1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4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上游新闻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以问卷调查、个案访谈、文献查阅、现状分析为基本方法,编写形成的《青年蓝皮书: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报告》即将正式出版。

据市团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研究目的和现实情况,报告调查对象为 16—40 周岁的人口,将发布创业青年性别比例、受教育程度、创业领域、创业资金来源等大数据。

抽样调查显示,男性创业者80.42%,女性占19.58%,男性创业者的比重明显高于女性;而在创业领域方面,重庆青年创业者热衷于在农林牧副渔行业进行创业(29.37%), 其次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11.19%)、文体娱乐行业(8.39%)和住宿餐饮业(7.69%)。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