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政阿姨每天100元兼职“堵锁眼” 钱没到手人就被抓
04-29 11:17: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2489_副本.jpg

“三天时间内,我们这栋楼十几户居民的门锁被胶水封住。造成家里的人不敢出门,外出之后回不了家,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查清楚,太缺德了!”4月19日下午,曾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多名居民类似的报警。

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立即赶往报案人所在的曾家某小区,见到民警,十几位居民一拥而上,纷纷表示自家的锁眼以前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可最近三天不知怎的,突然就打不开门了。

att_1682491_副本.jpg

在现场,其中一位居民李女士表示,前天她下班回家时,看见门上贴了一张小广告,因为以前也存在贴小广告的行为,所以她并没有太在意。可就当她撕下小广告准备用钥匙开门的时候,发现钥匙只能伸进钥匙孔一半。“我下意识还以为我拿错钥匙了,但经过反复确认后,发现没有拿错!”李女士说,她经过多次尝试开锁,发现锁孔内是有东西把锁给堵死了,才导致门才打不开的。

民警仔细的查看了这些居民的锁,并凑到锁孔上闻了闻,发现锁孔里有一股浓浓的胶水味,民警分析,可能是有人恶意用胶水把锁孔给堵住了。

att_1682492_副本.jpg

随后民警查看了小区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发现有两名中年女子行迹十分可疑。但由于通过视频无法辨认出嫌疑人,但民警想到两名嫌疑人还会继续作案,于是开始进行蹲守。两天之后,两名嫌疑人再次出现在小区,被民警成功抓获。

随后民警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曾家派出所,经审问得知,两名嫌疑人叫王某和朱某,据两人交代,她们都是做家政的,由于最近生意不是特别好,于是通过熟人介绍了一份兼职。兼职老板以每天100元的酬劳让王某与朱某在小区住户门上贴开锁广告,同时承诺,如果她俩能把锁眼成功堵上,让居民通过广告打电话开锁,便可以再加提成。

两人对此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于是寻找小区开始伺机作案,为掩盖罪行,于是她们把胶水藏在小区楼底大厅的沙发底下,进入小区后再取。

两人原以为会有一笔客观的收入,不曾想这是犯罪行为,目前,朱某与王某因为故意损坏财物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