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间四月天 是时候向你展示梯田的美了
04-15 13:47: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每年的四、五月是梯田注水打田插秧的季节,在巴南区石滩镇,有5000多亩呈月牙状的梯田,这段时间,当地农户忙着给梯田灌溉,耕种。注水后的梯田闪现出银色的光芒,凸现出婀娜曲折的轮廓。

D689EFEBC4354D35A07D7C6E783A4CAF.png

石滩上千亩月牙梯田分布在当地双寨村、万能村和方斗村,主要种植粮油作物。春耕时节,晨雾、老牛、人家,还有宛如蛛丝一般的田埂,美丽的田园风光宛如诗画。

246A545C4AD04A9C83C95ECA9B494663.png

一年中的春季和秋季,是自然风景最佳观赏期。二月下旬到三月下旬,可以观赏油菜花,9月中旬能看见千亩稻田的金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南岸四公里或者巴南区龙洲湾枢纽站,乘坐九十分钟的班线车前往石滩月牙梯田。也可导航自驾前往。

B19AAF37610F49E899B38ACB520631F2.png

0F7BC1B6499745AE83F191D8F8433297.png

第1眼特约记者 田春尧 刘纪湄

原标题:垄上行——巴南石滩 月牙梯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