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样拍照,不可以!
04-15 10:47:4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4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森林公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19年4月12日,一身着牛仔上衣的女子在乌海湖边手抓红嘴鸥进行拍照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传播,引起了广大爱鸟市民的关注。针对这一情况,乌海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启动调查程序,于4月13日将该女子找到并带回调查。

经初步调查,4月12日上午,视频中女子与朋友一行五人到乌海湖边游玩。期间,同行人张某某将红嘴鸥捕捉后交给该女子,拍摄了相关视频,随后将红嘴鸥放飞。 

红嘴鸥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红嘴鸥翅膀骨骼为空心,非常容易受伤,不要捕捉、触碰、惊吓红嘴鸥。而非法猎捕、伤害红嘴鸥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据了解,通过民警的批评和教育,视频中女子与同行人员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作出书面道歉。对捕捉红嘴鸥的当事人,乌海市森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女子手抓三有保护动物红嘴鸥 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