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换桌吃饭哭、不准吃零食也哭…你以为重庆妹儿都是辣妹子,没想到她是“泪失禁体质”
04-15 09:36: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网上出现一个新词“泪失禁体质”,指每逢和人吵架或是情绪稍微激动些时,都会控制不住地想哭。在周洁看来,自己就是这种体质,生活中但凡一点小事就会戳中泪点。

泪点1:亲戚家吃饭让换桌委屈哭

1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周洁,她今年28岁,在石桥铺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家住在九龙坡区白桃路2号,说起自己的爱哭的性格,她说:“我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一个星期前,周洁一家趁着清明小长假回了趟万州老家,因为回家次数不多,一家人便接到表舅家的做客邀请,4月6日他们一家如约到表舅家,院坝里围着十几个人有说有笑地拉家常。

当饭桌上摆满了饭菜,周洁和老公胡先生便在一个桌子中选了一个坐下,因为他们选的这桌坐的几乎全是大男人,不一会儿,表舅便对周洁说:“这桌大家要喝酒,小胡就坐这桌,小洁去那边一桌坐。”

“当时我脸一下子就红了,转身鼻子一酸,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为了不让大家看见,我一个人躲去了卫生间,心情平复了才出来。”周洁说,可能是因为很少去这个表舅家,坐好了位置却被要求去另一桌,有点感觉不太受欢迎才感到尴尬,“直接去另一桌坐就行了,但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流,止都止不住,越想眼泪就越流越多,要是当场被其他亲戚看到了,可就太打脸了。”

泪点2:饭前吃零食被老公阻止哭了

在感情面前,周洁的泪点也总是很多。周洁告诉记者,结婚前,有一次她和胡先生在杨家坪步行街约会,见到一家鸡排店,便要前去购买,“可这时他却告诉给我说马上要吃饭了,现在吃了鸡排一会儿就吃不下饭了。”

当场,周洁就生气和胡先生吵架,认为吃点东西都要被管着,不宠她,“一想到他不但不满足我的需求,吃东西还被他管着就更加生气,一想到这些眼泪就不停的流。”周洁说,她本来想和胡先生大吵一架,甩手就离开,可是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个不停,“他不停的道歉,我眼泪却越流越多,直到哭累了才不哭了。”

泪点3:结婚时被老公催“快点”,哭

去年春节,周洁和老公在老公老家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因为是在农村,后面我们在重庆也有一场西式婚礼,所以那次只是简单的穿上大红衣服,请亲戚们吃个饭,连重庆的伴娘团也都没有去。”周洁说,当天一早,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到镇上的饭店。

在亲朋好友到来之前,周洁便和堂姐一起在饭店楼上化妆做准备,“我妆还没画完,我老公就来催我快点,说亲戚朋友都到了,让我简单弄下。”周洁告诉记者,虽然这不是一场正式的婚礼,但也是两人第一次见他所有的亲戚朋友,认为老公只在乎楼下的亲戚朋友,为此感到委屈立马泪奔,“见到我哭,他和我姐都慌了,都说大喜日子不要哭,可我也不想哭,就是控制不住,后来过了差不过一个小时才平复了心情才下楼,下楼时还红着眼睛。”

无奈:想做辣妹子一哭就变怂

“我很想做一个辣妹子,可是每次一遇到问题总是忍不住的想哭,泪点很低。”周洁说,特别是在和老公争论问题时,一个小小的点都会让她哭,“很多时候我是有理的,哭起来却变得很怂了,我真担心后面哭多了,会让人烦。”

当周洁老公胡先生得知她将自己判定为“泪失禁体质”时,笑着说: “她哭起来像小孩子,这是她敏感的性格决定的,不过我觉得这没啥,吵架时她哭就吵不动了,这比吵架双方用言语刺激对方要好,每次她哭我都想办法逗她,很快她的心情就变好了。”

周洁堂姐说:“小洁从小就爱哭,已经成习惯了,小时候我们常常逗她,叫她哭她就真的哭了,闹的笑话不少呢。”

周洁朋友范小姐说:“在工作中小洁是很坚强的,她从来没有因为工作或学习哭过,只是在最在乎的人面前有些脆弱而已,因为在乎所以才会敏感,我认为这没有错。”

延伸:你身边有“泪失禁体质”的人吗?

张女士(34岁 女 幼儿园老师):我妹妹就是“泪失禁体质”,在我的记忆力,她特别爱哭,有次我上班忙,请她帮我带下小孩,因为孩子吃饭不乖,她在家哭了好半天,现在这个事情都过去七八年了,我们还因此在笑话她。

许璐璐(29岁 女 销售):“泪失禁体质”简直就是说的我,每次发生争吵或是不开心的时候眼泪总是控制不住往下流,吵架永远都吵不赢。

刘先生(29岁 男  企业主管):我老婆也是这样一种体质,每次有点小争吵她都哭,有时明明是她无理取闹,还哭得特别凶,好像我让她受了天大的委屈,每次都要我想方设法逗她开心才会收。

程萍(27岁 女 全职妈妈):每次和老公吵架时,只要吵上五句话,我绝对哭,哭起来想收都收不住,有时明明自己有道理的,哭起来也说不出来了。

点评:四种原因可能导致“泪失禁体质”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说,生活中有四种原因可能导致“泪失禁体质”:

一是成长经历,比如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他们往往在得到关爱不够的情况下,需要被关爱,因此容易被某些事戳中泪点;

二是现实压力,如今人们在面对工作、生活和养育孩子时的压力交大,则很可能将压力化作泪水来释放;

三是人格特征,有的人敏感,有的人钝感,因此对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敏感度不一样,具有敏感特征的人容易给自己加戏,这些戏大多数苦情戏、受害戏,这就是常说的“玻璃心”;

四是能力有限,将力不从心、不自信化成了泪水来表达,比如说当在吵架的时候根本吵不赢的时候就只有靠哭来博得同情等等。

因此,周小燕表示,关于“泪失禁体质”,其实大家不必太在意,哭本来就是一种宣泄减压的方式,通过泪水减压的心会格外轻松,被泪水洗过的眼睛也会格外明亮,哭过之后又是彩虹,哭过之后依然笑对人生。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应当事人要求,人物系化名)

原标题:换桌吃饭哭、不准吃零食也哭…你以为重庆妹儿都是辣妹子,没想到她是“泪失禁体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