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新增一湿地公园 2021年对外开放
04-15 14:16:03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att_1643943.jpg

在公路沿线培育1万亩花卉苗木;在水系周边种植护岸林、水源涵养林2.3万亩;实施特色经济林新建17万亩;实施特色经济林改建8.8万亩……

4月15日,来自合川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周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合川借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为契机,将打造重庆的"旅游休闲胜地”。其中,重庆又一湿地公园——三江国家湿地公园正在全力推进建设,将在2021年对外开放。

合川坐船看"三江"

合川鸭嘴的三江游客中心旅游综合趸船投用。这是一艘集水上观光、娱乐、休闲、商务活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旅游趸船,同时还配套了5艘快艇和1艘观光画舫游船,标志着合川正式开启三江水上游旅游项目。

目前,合川三江水上游可为游客提供游览钓鱼城、涞滩古镇、草街航电枢纽、赵家渡湿地公园等景点服务。

未来,合川还将建设水上观光游船、趸船,水上公交巴士、游客中心、房车基地、自驾车营地、游艇俱乐部等水上游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形成年接待100万人次的接待能力。

三江国家湿地公园2021年开放

在合川三江国家湿地公园百岁溪公园段,已完成湿地野花园、水敏性结构展示、生物多样小品、林间梯级塘、溪流湿地展示等建设内容。这里将被打造成全国河流-库塘湿地复合生态系统保护利用的典型,嘉陵江流域湿地网络保护恢复和科普宣教的示范基地。

合川区林业局长左瑞喜告诉记者,三江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正在加紧建设,2021年将建成对外开放。

合川区拟通过三江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系统保护修复三江生态,优化人居环境,让群众在生态保护修复中受益。

左瑞喜介绍,三江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包括嘉陵江干流合川境约34.8公里河段,涪江22.1公里河段,以及小安溪与百岁溪。其中嘉陵江、涪江以三江5年一遇水位线为界,在城市段以滨江绿化带外缘为界,规划总面积3860.15公顷,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其中湿地面积2585.86公顷,湿地率达66.99%。

三江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有管理服务区、保护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包括赵家渡水生态公园的几处滨江公园都将纳入其中。目前,三江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已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并获批开展试点建设。

三江国家湿地公园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届时,一座整体形象突出、基础设施完备、湿地景观独特、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兼备,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湿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将成为重庆人的休闲胜地。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