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季度开工136个重点工业项目 新兴产业项目占近六成
04-12 06:17: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全市工业开工项目及投资取得良好开局。4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至3月,全市新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36个、总投资717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6个、投资413亿元,分别占比26.5%、57.6%。

“工业投资增长,源于一季度集中开工的一批工业项目,不仅数量多,而且产业结构优化,带动性强。”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2月,全市先后在涪陵、长寿等8个区县举行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月以来又在石柱、江津、江北等区县分别举行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效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增长。

在这些项目中,比亚迪锂离子电池、深科技智能设备产业园、万凯年产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华峰115万吨/年己二酸扩建(四期)等市级重点项目实现开工;长安福特新一代翼虎CX482、SK海力士二期等在建项目加速建设;广达三期、华峰己二酸三期等38个项目实现投达产。

另外,智能产业加速培育、智能化改造加速推进,新兴产业、新兴业态培育进一步加强,成为目前全市工业发展亮点。市经信委表示,今年我市工业经济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智能化转型、创新驱动和精准服务等4个方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培育壮大以智能产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做优做强传统产业,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建设先进制造业体系。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全市一季度开工136个重点工业项目 总投资717亿元 新兴产业项目占近六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