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3月CPI涨幅创5个月新高 重回“2时代”
04-12 07:1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CPI涨幅为近期新高 重回"2时代"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创5个月新高,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涨幅首次回到“2时代”。

猪肉价格连降25个月后首次转涨,分析人士表示,猪肉价格对 CPI 同比拉动开始显现。春季是蔬菜上市的淡季,加之受多地低温阴雨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较快。预计未来一个时期物价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两大钛合金领域研发中心在重庆揭牌

“金世利——哈工大钛合金焊接联合研发中心”和“金世利——重理工钛合金模具联合研发中心”11日揭牌,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钛合金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高端医疗装备等领域。近年来,重庆两江新区以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齐飞”、航空与航天协同发展为思路,落户项目20余个,引进社会投资超500亿元。

今日晚间,国内汽、柴油价每升或上调超0.1元

目前,油价已经成了大家日常出行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了,而进入2019年,油价也是一次比一次高,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每次听到油价上涨的消息以后,都表示钱包又要瘪了。今天晚间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上调,预计汽、柴油每吨上调15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上调约0.12元,0#柴油每升上调约0.13元。若按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50升计算,车主将多花约6元钱。建议车主们今天下班后快去加满油箱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晗 谢平军 杨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